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Chinese middle school composition competition

平行之声

日期 : 2020-01-21 点击次数 : 677 作者 : 杨杜雨轩 学校班级 : 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初级中学 九年级一班 分享:
赛区 : 山东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道德经·第二十五章》


我站在南纬66.5°的南极圈上,仰望这巨大的白色管道。


       今天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环南极圈粒子加速器的首次实验,而我作为一所军校的教授物理的中将,有幸参观了这次实验。这个加速器能将粒子达到900亿吉伏特,接近创世能级了。


随着一阵“嗞嗞”的响声,加速器开始运行了。过了一会儿,总工程师看了看总控中心屏幕上的数据,皱了皱眉头,说:“这数据不太对劲儿呀!”


       话音刚落,和我一起来的我们军校的一个年轻的中校冲了进来,先对我敬了个礼,然后惊恐的对我说:“报告首长,外面……”他还没汇报完,凄厉的警报声就响了起来,整个控制室笼罩在一片红光之中。


总工程师一头大汗的说:“超导加速线圈故障,超高能粒子已经偏移180°,击穿了粒子发生器,粒子发生器马上就要在超高能粒子的轰击下爆炸了!”


“啊?我怎么看见粒子发生器所在的那段线圈正在变透明?”那个中校说。


这时,我以军人的冷静说:“你们先别动,我去看看。”说罢我就往外走。


走到门口,我看见发生器所在的那段粒子通道正在变透明,并发出强烈的蓝光。这时,一名线圈维护工也跟了过来,并想往外走。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扑了上去,喊道:“回来!”可是就在我把他扔回的那一瞬间,超高能粒子击穿了管壁朝我射来,并将我击穿。


这时,我发现我的身体正在变透明,并和管道一样,发出蓝光。不!是这个世界正在消失,变成一片白色。然后,整个世界又显现出轮廓来,但,这个世界,已经不是我所熟悉的那个世界了。


我环顾四周,发现这里竟处于失重状态,那几块粒子通道的管壁漂浮在四周,更奇怪的是,这里的人都穿着发光的衣服,并对我议论纷纷。这时,一个年长者大叫一声:“我明白了!”并向我飘了过来,说:“欢迎来到150年后,哦,不!是比你们的宇宙时间快150年的平行宇宙,将军。”我猜他后两个字是看到了我的肩章上的军衔才说的。


我站起来(其实在这失重的状态下,站和不站都差不多),冷静地说:“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同步轨道大型粒子加速器总控中心,我是一名量子物理学家。”


“您刚刚提到了平行宇宙,这里就是吗?”


“是的,将军,咱们换个地方我慢慢给您讲。”说完,他给了我一个磁力推进器,就是一个像腰带的小玩意儿,告诉我了这个推进器的简单用法,就带着我走到了一个厅里,让我把自己固定好。


他也把自己固定好后,对我说了一番让我震惊的话:“将军,您是今天从我们邻近的平行宇宙穿过来的。其实,有无数个平行宇宙,每一个平行宇宙都有自己独立的时空,按理说,离得越近的平行宇宙,相似度就越大,而每个平行宇宙之间是没有联系的,都按照自己的时空走,所有波段频率的通信和引力波、中微子通信都只能在一个宇宙中进行。但,我们宇宙的物理学家发现,平行宇宙之间存在着某种量子效应。哦,将军,我说的这些您能明白吧!”


我点头说“能”,并向他说我也是搞理论物理的。


然后,他接着说:“哦,那太好了,这么说您是军校的吧,这样,我就可以给您细细讲了,想来您也会懂的。每个宇宙之间的量子联结是挺稳定的,而且不会随着距离的增加而减弱。每个平行宇宙之间要想建立联系,必须满足这两个宇宙大部分物理定律都一样,而且都必须具备量子技术。我想您的宇宙虽然和我们的宇宙基本一样,但我们的宇宙时间比您们快150年,我们的量子技术才刚刚发展起来,您的宇宙应该还没有量子技术吧?”


“而要在两个宇宙之间传送物质就更难了,但其实更难也更简单。因为在两个宇宙之间传送的量子联结不同于通信,会随着距离的增加而迅速减弱。根据我们的计算,这跟距离的五次方成反比。就是说,两个宇宙必须要离得非常近,越近就越相似。我们两个的宇宙是离得最近的,所以这点是符合的。我说简单是因为传送物质只需要两个宇宙中同时进行高能物理实验就行,但是能量必须都要在800亿吉电子伏特以上。而且,必须得保证高能物理实验时间有大于1个普朗克时间的重合,也就是1043秒,这点非常容易满足。而您就在您的宇宙中首次大于800亿吉伏特的实验中跃迁过来的吧。两个宇宙中总会有时间差,也会造成从时间早的宇宙向时间晚的宇宙跃迁物质。”


“更奇怪的是,这种跃迁十分不稳定,如果传送像有视觉的生物或摄像机这样的强观察者,两个宇宙间的波函数就会塌缩,传送量子联结就会消失,要等到概率云重新建立这种量子联结。哦,这点满足‘哥本哈根派’的理论,您们的宇宙应该也是这么叫的吧。但这不是离奇的重点,跃迁完成后,一个月之内,被传送的物质肯定会回到原来的那个宇宙,不用等到量子联结重新建立,这点我们也无法解释。好了,这就是您到这里的原因,您有问题要问吗?将军。”


听完这位量子物理学家的讲述我完全被震惊了。短短150年,物理学理论就发展到了这么高的程度!过了很长时间我才缓了过来,问了一句:“你们是怎么得到这些理论的?”


他笑了笑,点了一下桌面,一个全息显示屏被激活了,说:“这些理论的得出都是因为这台环同步轨道大型粒子加速器,能将粒子加速到1020亿电子吉伏特的史无前例的加速器。”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他都在用加速器的超弦计算机来给我演示和计算这些超级理论的建立。我都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了,在他的帮助下,我结合我所学的理论,终于建立了关于平行宇宙的一小部分数学模型。把这些弄完之后,我激动地对这位物理学家说:“这真是一个好时代呀!这么说,我们的宇宙150年后也会变成这样吗?”这时,他的脸一下就暗了下来,对我说:“将军,下面就是我和您这次谈话的目的,希望您回去以后警醒您们那个宇宙的所有人类。”


“怎么了?人类怎么了?”我一头雾水。


“我的宇宙里的人类这个物种还有不到15年的时间就要灭绝了。”他说。


我一下子站了起来,不过忘了这里是太空没有重力,问道:“为什么?!”


“为什么?这呀,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


这时,一个年轻人走了进来,他说他是这位量子物理学家的学生。“唉,将军,给您看看现在的地球吧!”说着他按了按什么,舱壁一下子就变透明了。


“看右舷。”于是,我向右舷看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黄黑色的星球,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这是地球,黄色的是陆地和云,灰黑色的是海洋。


“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给人类的终极惩罚!”量子物理学家说:“这是由于人类违反和亵渎自然法则造成的严重后果。”


他按了一下全息屏幕,立刻出现了一个人的黑白遗照,接着说:“自然法则理论是由我的已过世的大弟,一位伟大的生物学家在五十年前提出的,内容包括:1、物竞天择,适者生存;2、弱肉强食,优胜劣汰;3、不能超过物种所需的向自然索取;4、所有生物在自然面前一律平等(正常的食物链、食物网、寄生、共生、腐生等不违反这条法则)。这是他经过十多年的考察及实验得出来的结论,说这是宇宙中所有类地碳基生命都必须遵守的法则,还是维持自然界中生态平衡曲线及生物圈正常运行的法则,而违反自然法则会遭到大自然地惩罚。他还警告人类,如果继续违反自然法则人类将在大约一百年后灭绝,人类文明将遭受灭顶之灾。”


“但是,当时他提出来的时候,几乎没人肯信,包括我在内,我甚至还多次劝他不要再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他不听,他说这是他的最高理想。我当时觉着他才三十来岁,年少轻狂,没太在意。可是,十年后,他又发表了一篇论文,文中说,人类现在违反最厉害的是第三条法则:不能超过物种所需的向自然索取。过度开发、过度开采、乱砍乱伐以及环境污染等问题都严重违反了自然法则。他还指出,要想避免遭到大自然的惩罚,就必须从现在开始遵守自然法则,得先控制人口过度增长(他管这叫‘反过度繁殖’,是一种几乎所有生物都会有的),把人口减下来,再减少扩张,使用清洁能源等等。最后,他说人类再这样下去就没救了,而且一连用了是个叹号。”


这时,我打断他说:“其实,在我的心里也有这样的理论。”他回答说:“啊,太好了!将军,终于又有一个和我大弟志同道合的人了!”然后,他又开始讲了。


“在这篇文章发表完之后,还是没有人相信他。虽然当时的生态环境已经有些恶化了,但还是没人理会他。因为当时的人都怀着一个希望:世界能在一百年后造出能让全球人生存的人工生态系统,或者造出世代飞船,飞向宇宙深处,寻找新家园。甚至有人还嘲讽他:既然大自然要惩罚人类,把大自然征服了不就完事儿了?他听到了之后,只是摇头,叹了口气说:‘大自然是不可征服的呀!’”


“接下来几年里,大弟一直都没有消息,听二弟说他是隐居去完善他的自然法则理论去了。直到我六十五岁那年(他六十岁),二弟用全息影像通话跟我说,大弟去世了。我既悲伤又震惊,就问怎么回事儿,二弟说,他去南极臭氧层空洞考察,辐射太强死的。二弟还给我看了大弟的遗书,上面写道:亲爱的兄弟们、亲爱的儿孙、亲爱的全人类,根据我最近的观测和计算,自然惩罚提前了。世界各地的生物数量曲线几乎全部越过临界值,生物圈将在五年之内全面崩溃,同时臭氧层将加速分解,三年之后,各波段紫外线将会直射全球,二氧化碳将在五年内上涨至3%。由于植物大量灭绝,碳氧平衡将会失调,生态环境自我调节机制将全面失调。而以人类现有的技术,只能支撑大约二十年,二十年后,人类将全部灭绝!唉,这就是人类违反和亵渎自然法则所必然招致的后果——大自然的终极惩罚,几乎没人能逃得掉。现在,人类已经晚了。”


听完量子物理学家的话,我小心翼翼的问:“您大弟的语言都实现了?”


“是的,而且更严重,在他死后不到十年,地球就变成了这样。”他回答。


“你们没有做最后的努力?”


“有的,我的这些量子物理理论就是这样。”


“穿越到平行宇宙?”


“是的,而且其它领域里也有人努力过,的确,某些方面人类取得了重大突破和飞越,但还是一场徒劳。”


“什么希望都没有了?”我问。


“不,但是只有不到1%的成功率。”他说:“有十艘恒星级飞船装备了核聚变和反物质引擎,能达到光速的三分之一,还有一艘装有空间曲率引擎的飞船,能以光速行驶。每艘飞船能容纳五百人,但人工生态系统技术还不成熟,而且这个逃亡计划受到了许多人的反对,因为这触碰了人类道德底线,所以飞船迟迟没有出发。”


对着这苍凉的地球,我能说生么呢。在这个宇宙中,人类过去的辉煌,过去的骄傲,都因为人类自己付之一炬了。突然,物理学家解开自己的固定,竟在失重状态下向我跪下。我连忙扶他起来,说:“您怎么了?先生。”


“将军呀!我求您答应我一件事儿,”说着拿出一个像U盘一样的东西说:“这是一块量子存储器,使用期限是铀——238的半衰期,约为45亿年,这里记录着我大弟的所有理论,我求您能把它带回您的宇宙,我不想这悲剧在您的宇宙重演!”


“好的,我答应您,也感谢您能把如此重要的理论传授给我们。”说完,我向他敬了个军礼。


这时候,他的学生又来了,对他说:“量子联结重建了,老师。”


“好的,我们送将军回家。”他说。


“咦?不是得等一个月以后吗?”我不解地问。


“不,跃迁到平行宇宙的物质在量子联结重建以后,只要单方进行高能物理实验就可以跃迁回原宇宙原地点。这是我最新的理论。”说完,他带领着我去了总控制中心。


启动前,又对我说:“对了,这块存储器里还有我们这个宇宙中这个人类文明的兴衰的全息影像和量子通信器。”说完,他坐到控制台前,将粒子能量调到了1020亿吉伏特,启动加速器,在超高能粒子暴风雨轰击靶标粒子的一瞬间,一道强光闪过,我又回到了我的宇宙。


一年后,我又回到了我的那所军校,还教物理。只是,我在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目标:让全人类都遵守自然法则。今后,我也会像平行宇宙中的那位量子物理学家的大弟一样,无论结果如何,必须坚持到底。因为这是一个来自平行宇宙的兄弟的嘱托和一个军人的信念。更重要的是,遵守自然法则才是人类文明得以延续和发展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