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平常而又不平凡的一天

发布日期 : 2020-06-02 点击次数 : 383 作者 : 平常而又不平凡的一天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庚子年正月初四。


伴随着“咔”的一下关门声,我从睡梦中醒来,揉着蒙■的睡眼,呆坐了一会儿,方才反应过来:这是爸爸、妈妈又去上班了。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得极快,滨州已有多例患者。作为相关部门的一员,妈妈早在大年初一就去岗位值守,爸爸第二天也回到岗位值班。这段日子,年幼的妹妹被送到奶奶家。这家中,白天便只有我一人。


吃着已经冷了的早饭,刷着手机上实时更新的疫情消息,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我不禁想起母亲昨天吃饭时所说的:“那些退休的老医生,看着缺少人手,都主动申请上一线去。”想到这里,我不禁眼眶湿润。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叫作“医者仁心”,更懂得了一种叫作“民族魂”的精神。我被感染着、激励着,一同大好的晨光,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这次疫情以来,我便立志做一名医生,救人济世。当下就是最好的学习时间,可不能浪费,我要在家做贡献。


午餐依旧如前两天一样,应付了事。只是还挂念坚守岗位的父母:他们有没有按时吃饭?我依旧按时学习,同时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


已而夕阳在山,父母也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我坐在昏暗中等待着,也没有打电话。想必他们一定是在从哪个村庄赶回来的路上吧。又过了一会儿,前楼许多住户已经亮起了灯,可他们还没有回来。我有些焦急,却还是不敢打那个电话,怕影响他们工作。我越想越怕:这么晚了,路上不安全,这可怎么办?我内心仍在纠结着。


突然,“咔”的一声,门开了,父母和妹妹进来了,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母亲看我如释重负的神色,就笑着解释:“我今天回来得晚些。今天下午走了好几个村,再加上接妹妹……”我也不知为何,突然哭了起来。妈妈抱住我,一双大手温柔地轻抚我的后背,仿佛在说:“一切都顺利,一切都好。”


我相信:一切会顺利的,病毒会被打败的。


All the best 2020.


(指导教师   张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