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又是一年桃花开

发布日期 : 2020-07-07 点击次数 : 612 作者 : 江苏省高邮外国语学校 王洁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春天,柔和的风吹醒了大地。随着淅淅沥沥的雨点的降临,小草钻出地面,树的小叶芽儿探出头,花儿含羞地伸出小苞,庄稼也变得绿油油的。又是一年桃花开,微风吹来,吹落了桃花,吹开了我的遐思……


那年,桃花开得那样烂漫,一个个小巧的花苞张开笑脸亲吻着和风,那么生机盎然。而我,却残忍地夺取了一只麻雀的生命。


那天,偶然间,我发现它——在粮仓啄食着稻谷的小麻雀。我很生气,认为它不劳而获偷吃别人的东西,是坏鸟。于是,我赶忙关上门窗,不让它飞出去。它惊恐地叫着,拍打着翅膀,飞上飞下,撞来撞去。我冷笑一声,心想:“你飞吧,飞到筋疲力尽,看我怎么收拾你!”它像只没头苍蝇似的飞来飞去,一刻也不停歇。终于,它屈服了,停在了窗沿上。我随手拿起一根木棍,朝它挥了过去。它惊恐地叫着,我有点心软了,心想吓唬一下就算了吧!于是,我举起木棍假装朝它打过去。出乎意料的是,它却惊叫了一声,一头撞在了我的木棍上,犹如一片凋零的花瓣在我眼前慢慢地坠落。我愣住了,不知所措。它痛苦地抽搐着,眼角似乎溢出了泪水。渐渐地,它没气了,留下了一个发愣的我,一个泪满眼眶的我……


也许,它只是为了吃几粒稻谷填饱肚皮,而我却连几粒米都不肯施舍给这小家伙,还让它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未免太残忍了!


又是一年桃花盛开的季节,回忆往事,我终于明白,做人要有爱心,要善待每一个生命。曾经,一只小麻雀用生命唤醒了我的良知。


(指导教师   赵桂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