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滑嫩的水泡

发布日期 : 2020-07-07 点击次数 : 608 作者 : 邹平市码头镇初级中学 李凤芹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刮风了,下雨了。雨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斜斜地往下落。落在白色的塑料布上,发出“噼啪”的响声;落在晾晒的玉米粒上,激起一团水雾。


“别堆了,快回去写作业吧。”急匆匆赶来的妈妈把车子一支,随手摸起了工具,“预报得还真准,下得真不小!小心着凉了!这么累的活,能让你来干啊?”


“这有什么呀,不就是堆玉米吗?人多力量大!我们两个人堆得快点儿!你刚下班,我能帮一把是一把吧。”我并没有听妈妈的,继续铲着玉米粒。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中干活。我学着大人们的动作,双手紧紧地抓住把杆,放在肚子上,使劲往前拱。这有什么累的呀?我浑身充满了力气,感觉分分钟就能搞定。可是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不一会儿,我的手就酸了,把杆戳得肚子生疼。换一个姿势。我摸起了木锨,前腿弓,后腿蹬,使劲地往高处堆。可是不一会儿,膀子就痛了。我的妈呀,手上怎么有了水泡呀!水嫩嫩,圆鼓鼓,可真疼呀。平时根本就没有关注过妈妈干活,看这次,离堆完还早呢。这可是十亩地的玉米呀。我用力把木锨插进玉米里。啊,累死我了。我现在才明白,妈妈干活是多么的劳累。


 “别忘了穿上雨衣,还有把玉米堆到高处。细皮嫩肉的,又没干过活,可别磨出泡呀。”风雨中传来了妈妈的声音。这马后炮,有点儿晚了,我手上的水泡又有紧急集合的了。


雨雾中,能看到妈妈乱蓬蓬的花白头发,斜贴在脸庞的一侧。妈妈没有穿雨衣,胡乱地抹了一下脸,就又开始堆了。妈妈的腰一会儿直起来,一会儿弯下去。她的腰一直不好,上床的时候都咧着嘴。医生说要卧床休息。但现在,妈妈完全忘了自己……


“哎呀!”妈妈直起了腰,用手捶打着。


“妈,您先歇着吧,剩下的我来做!”我快步向妈妈走去。


“妈没事,就这一点儿了。你快回去吧!妈妈自己能干完的。等回家了,妈妈给你炖鸡吃。这该死的天气,要不这时候,咱就已经开饭了。”


“那我也没事,干完我们一起回家。妈,小心,有车……”


盖上,压住。在我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干完了。我们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冰冰凉凉的。看着妈妈的笑容,我心里暖暖的。


妈妈,您爱我全心无私,我也会主动承担,换你笑颜。

(指导教师   赵宝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