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幸福其实很简单

发布日期 : 2020-07-07 点击次数 : 692 作者 : 威海第十中学 毕小雄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幸福其实很简单,简单到一句话,一个眼神,一声问候,一份成就。心怡处,人生便开满了花朵。


幸福,是突如其来的惊喜,微妙纯粹。


一次不可思议的改动,幸福便悄然闯进了我的心田。一节课上,因个别同学逃课,班主任气得就像充满了气的球,经不起那轻轻的一戳;更像是苏醒的火山,大声咆哮着,四周烽烟四起。忽然,她把枪口对准我。我不禁毛骨悚然:我可没干啥呀!“你不是想换位儿吗?”这时,她就像是浇湿了的柴火。我皱皱眉,做了个囧字脸:换位儿,你说换就换啊,指不成又换个更差的。我还来不及反对,她就已经牵着我的目光走到了那里,那个让我梦寐以求的最最最好的同桌。我不知是惊还是喜:我们都是尖子,这一生都不可能做同桌的,除非……这也叫躺枪吧,还是说我的幸运值达到了人生的巅峰?看我无动于衷,班主任有点疑惑:“怎么,不喜欢?”我摇头,拼命地点头:“喜欢,最喜欢了!”我小心翼翼地搬过去,牢牢地在椅子上直坐着,不敢动。我忐忑不安,心咚咚直跳,两只脚抖得甚至比心跳得还要厉害。最最最好的同桌看着我,嘴角稍稍上扬,就好像挂在天上弯弯的月牙儿。她红润的樱桃小嘴张合着,温柔地说:“以后我的学习就靠你了哟!”我更加紧张了,激动得忘了说话。简单的幸福也悄然而至。


幸福,是拼搏中的泪与汗。


临近期末,学习的压力有些让人头大。拉开拉链,课本、笔记、练习册……一股脑儿钻进书包,压在肩上,沉沉的。从学校走回家,就好像背着个大石头。匆匆忙忙在作业本上画上几笔,扒拉出两三张纸扫一眼,就要轮到历史了!我拽出历史课本,撕扯开一页页,埋头苦背起来。却发现背起来很吃力,眼睛不禁有些红润,泪止不住地往下落:怎么背个东西就这么难?妈妈听到了,走过来意味深长地说:“背书前不读一读、写一写怎么行呢?”我擦擦鼻子,点了点头。好!我读,我写!我要征服你!我一遍遍地写,反反复复地读,任凭字挤满了白纸,汗水打湿了衣服。秒针疯狂地转着,三十圈、六十圈、一百二十圈……试试吧?我有点不舍地合上书,嘴张合着,才发出一丝微妙的声音,字一下一下地吐了出来。有感觉了!再来!第二次,字一下下地蹦了出来。轻松了许多。再试试?这一次,它比我还急,一股脑地跑了出来。我背下来了!我终于背下来了!我终于征服历史了!


我看见,幸福正朝我招手。你瞧,她在那儿,她还笑了耶。


幸福其实很简单,简单得无法用言语形容。简单的它,随处可听,随处可触,随处可见。


(指导教师   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