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为了春回大雁归

发布日期 : 2021-01-13 点击次数 : 537 作者 : 诸城一中慈海学校 常青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有生命力的东西是无法被扼杀的,只要春天一到,便又会蓬勃生长。

猪年末,鼠年初,一场突变,将我原本毫无瑕疵的新年计划推翻在无形的硝烟中。白衣战士冲上一线,厚重的防护服下藏着天使的翅膀。隔离在家的我们,只能通过网络和分别多日的老师同学云相见。未来还有重重艰难在等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必须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窗外的风都变得暖和了,守在电脑屏幕前的我非常想念在学校的那些日子,想念有老师和同学们相互陪伴、共同进步的日子。虽说在家中学习有很多便利,但都比不上和同学们快快乐乐地在一起开心。不管在何时何地,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不能落下的。追梦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艰难险阻此起彼伏,要实现梦想,就要有一个坚持下来的理由。今天,我们以同样的身份做着同样的事,几年或者十几年后,曾经朝夕相处的我们指不定会以什么样的身份在做什么。与其卑微平淡地度过一生,不如尽已所长、有所作为。一个人,越是千锤百炼,越能抟扶摇而直上,越能创造奇迹。我们都是渺小的,可是再小的个子也能给沙漠留下长长的身影,再小的人物也能让历史发出重重的感叹。有些东西,放弃很容易,但是坚持很难。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坚持,总会和那些美好的东西相遇。

人生只有一次,我想尽量消减未来可能出现的遗憾和后悔,所以我要在自己的青春时光努力奔跑,珍惜当下的每分每秒。未来没有颜色,也没有形状,不过是因为有鲜活的生命去描摹,去增光添彩,人生才五彩斑斓。

我告诉自己,我正在为未来的自己打拼。偶尔我也会感觉看不到尽头,但我始终坚信,寒冬一定会过去,春天也会如期到来。远处的夜空,星星点点,有模糊的亮色直铺到天边,那是屏幕里永远看不到的景色,是万家灯火,是喧嚣人间。让我们收拾好行囊,一起携手追梦,一起创造奇迹。

(指导教师  上官思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