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爱上一座城

发布日期 : 2021-01-13 点击次数 : 528 作者 : 威海市第十中学 毕小雄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定居威海,一住就到现在。我无法阻止时间匆匆流逝的脚步,但它也无法掩盖我对这座小城真挚的感情。

银装素裹的小城,别有风采。

小城的冬天,是神奇的。风悠闲地散着步。尽管她轻悄地挪着步子,但谁也顾不上和她打招呼。你瞧,行道树冻得瑟瑟发抖,不停地搓手取暖。细心的冬察觉了,在风的耳边低声细语,忽地又在空中打了个响指,雪滑了下来。受启发的风,卷起雪织的件件洁白而柔软的衣裳,分发下去。眨眼间,小城系上了一条雪白的围巾,披上了一件洁白的风衣。放眼望去一片白色,给小城增添了一笔奇特的美。

有洁癖的小城,更惹人爱。

小城的环境,美丽整洁。顶了一夜蒙蒙细雨,趁天晴,树懒懒地抖动身子,抖去了沾在身上的雨水,也抖掉了枯黄的叶。枯黄的叶子搭肩结伙,乘着风,“侵略”起小城,把城里弄得脏兮兮的。小城可不乐意了。他赶忙拉拢人群,吹起反击的号角。一夜之间,四处扫荡的叶子就如暴晒在阳光下的水一般蒸发得干干净净。干净、美丽的环境又回来了,小城可松了口气。

余音盈绕的小城,生机勃勃。

小城的声音,和谐动听。闭上眼睛仔细倾听,这里有冷泠作响的流水声,有嘤嘤成韵的鸟鸣声,有朗朗上口的读书声……各种响度、音调、音色不同的声音交织成了一曲奇妙的乐谱,在小城里演奏起了欢快的交响乐。这使小城充满了活力,促使他健康成长,生生不息。

因为喜欢小城唯美的冬日之景,洁净亮丽的环境,热闹多样的声音,所以我爱上了这座城,爱上了威海。

(指导教师  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