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魅力雯姐

发布日期 : 2021-01-25 点击次数 : 932 作者 : 潍坊市广文中学 韩妙茹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丁零零,丁零零。”瞧,雯姐悄然到来—— 她总是那么准时!

要说这要姐啊,可是我们七年级十三班的班主任——李雯老师。她身材娇小,长着一张俊俏的娃娃脸。她融入我们中间,关心我们每个人的学习,为我们排忧解难。所以,我们都亲切地称呼她“雯姐”。

“Good morning, class!”“ Good morning, Mrs Li!”这便正式开始上课了。

雯姐上课很喜欢“深入群众”,站在讲台下的时间远比站在讲台上的时间多得多。枯燥的英语在她的口中变得饶有趣味,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她高超的技巧。上她的课,要记得做好笑的准备,因为她的课总是伴随着我们此起彼伏的笑声,还有不绝于耳的拍桌声与跺脚声。每当此时,雯姐便和我们一起笑,一双圆圆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儿,一脸的灿烂!那灿烂的笑脸蕴含着无限的能量,让我一整天都精神百倍。“嘿嘿嘿,哈哈哈……”

比如,在讲到“the”的用法时,她就说:“注意,棋类前面不加the,play chess, 不是play the chess ,听明白了吗?我强调一遍你就记住!你要再写错了,人家谭潍奇(弹围棋)可就要弹你了!是吧,潍奇?”全班大笑,雯姐亦然。这招够绝!果真,全班云集响应,默写时,无一人错。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又学到了知识。

有一次,抢答问题时,雯姐说道:“排自行车的同学请起来回答!”结果,有两名同学还真起来了。我们都很羡慕他们,因为他们又可以加分了!结果,没想到,问题一点开,竟是5个蹲起!雯姐装出一脸惊讶的样子,满脸坏笑地说:“5个蹲起,please!”全班哄堂大笑,但大家都不知道这是雯姐布置好的“陷阱”。大家都乐颠颠地心甘情愿地往里面跳。为了锻炼我们的身体,她巧妙地将运动与英语联系起来,我们也是拼了。

还有一次,雯姐收《成长手册》。雯姐先说:“谁觉得自己的可以过关,就交上;觉得自己不过关的,就起立。”话音刚落,同学们就一个个“拔”地而起。谁知雯姐不但不生气,反而笑着对我们说:“你们一个个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你们‘真棒’!记住我说的这句话哈!以后你们写作文可以用上!”说完,一张娃娃脸又笑得很灿烂, 同学们也是止不住地笑。可是,第二天,全班竟无一人不交,雯姐笑得更灿烂了!

关于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在这儿,就不再一一提了 。相信现在你一定对雯姐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吧。

没错,雯姐就是这样一位有魅力的人。她让我们在欢乐中学到了知识,在笑声中改正了错误。我为遇到这样的雯姐而感到三生有幸。

(指导教师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