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发布日期 : 2022-01-10 点击次数 : 819 作者 : 菏泽市牡丹区沙土中学 李宇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1921年7月的一天,一颗红星划破夜空,照亮神州大地,在国家生死存亡之时,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诞生了!经历了炮火的洗礼和时间的考验,如今的她迎来百年华诞,她依然风华正茂,意气风发。

听老一辈人讲过去的故事,我仿佛回到了那个长夜漫漫、血雨腥风的年代。

1921年7,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启航,历经百年,劈波斩浪,肩舟逐渐成了一艘巨轮。她唤醒了沉睡的东方雄狮,拨开了笼罩在中国人民心头的迷雾;她高举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熊熊革命之火。从此,中国人民有了盼头,中国革命有了希望。中国共产党就像长夜里亮起的一颗启明星,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中华民族前进的方向。

奶奶说,从前的生活十分艰难,每天都要起早贪黑去干活,拼死拼活却吃不饱穿不暖,一身衣裳补丁摞补丁,苦难陪伴着人们度春秋。当日本侵略者践踏我们的土地时,老百姓四处逃亡,生活在恐惧中。是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无数的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才赶走了日本侵略者,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成立了新中国,让受苦受难的人们过上了自由幸福的好日子。

爸爸说,他小时候教室是土坯房,里面潮湿又阴暗,桌椅都是用泥土砌成的。冬天寒风刺骨,很多同学的手生了冻疮,血口子裂得吓人。看看今天的我们,吃穿不愁,有安静的学习环境,你还认为我们不幸福吗?再想想我们现在的学习条件,教学楼宽敞明亮,教室内冬暖夏凉,各种现代化的教学设备齐全,你还好意思说上学累吗?

改革开放以后,中国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的生活水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矮小的土坯房早已经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高楼大厦,各种先进的电器也走进了千家万户。我们国家的科技也迅速发展,太平洋上有了我们自己的航母,太空中有了我们自己的卫星和空间站,极地有了我们自己的科考站……高科技研发真可谓遍地开花,让许多国家赞叹不已。东方巨龙已扶摇直上九万里,伟大的中华民族正在真正崛起!

无数革命前辈抛头颅、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呢?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旗帜下,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大好的青春时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指导教师  谷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