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多彩青春

发布日期 : 2022-04-07 点击次数 : 666 作者 : 宁津县第一初级中学 王婧怡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青春如梦,有诗和远方,也有不负韶华的拼搏。

一一题记

人生如一场无法回头的征程,如果要问哪一段时光是人生中最灿烂最难忘的光景。我想大部分人都会说是青春时代。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诗,青春是画,青春是那怀揣着赤子之心的年少时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懵懂时期。这个年纪的我们有梦想、敢拼敢闯,只要是自己认定的事,就会一往无前地去追求,没有瞻前顾后,没有畏首畏尾。年少的我们曾多次幻想着自己的未来,想象着有一天自己能学业有成,穿梭于城市的高楼大厦间,行走在车水马龙的街头。但是幻想终归是幻想,我知道,青春的我们只有珍惜眼前的时光,奋力拼搏,努力学习,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老师常常教导我们的话语。为了这个信念,灯光下、书桌前,是不知用完了多少支的笔芯,是累积成一座座小山的书本、习题,是一个个奋笔疾书的夜晚。终日埋头只为最后的苦尽甘来,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中我们学会了发愤图强。

青春的光阴最是美好珍贵。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现在的我们正是最有活力、最朝气蓬勃的时候,前面有老师的指引和教导,后面有家长的支持和鼓励,不好好抓住现在学习的大好时光,为自己的未来拼一把,怎么对得起自己的青春呢?

青春是多彩的,愿我们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首无悔的歌,有梦就勇敢地去追。眼里有光芒,笑里是坦荡。有拼搏才叫青春,有追求才是少年!

                                                 (指导教师  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