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不一样的我

发布日期 : 2022-04-07 点击次数 : 969 作者 : 济南市莱芜区花园学校 张钰扬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张字开头,“字居中,字结尾,这就是我的名。不必做过多解释,是宝贝的意思,则取了我母亲姓氏的谐音。在茫茫人海中,我虽只是一粒渺小的沙,但请记住不一样的我——张钰扬!

我,积极向上。没有柔美的身姿,没有非凡的气质,但我有一颗进取的心。我不甘于平庸,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恨不得能用最短的时间获取最多的知识,变成神通广大的孙大圣。我身上总会带上一块表,看不到、摸不着的时间便成了我的依靠,它给了我无尽的安全感。我家里总摞着一堆计划表,即便不能完全按照计划行动,我也喜欢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我知道成长的道路布满了荆棘,但只要坚持总会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我,坚定执着。我有着看似普通的外表,内心却藏着极大的表现力。我想与众不同,做不一样的事情,过不一样的生活,让自己的人生足够精彩。班里一有活动,我总会冲在前,争当第一个。一道复杂的几何题,哪怕绞尽脑汁,我也得把解题思路理清楚、弄明白。在与别人讨论题时,我不会压抑自己,总明确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我,乐观幽默。我不理解遇到点事就会哭的人,特别是那些不能压制自己的情绪,在公共场合哭的人。或许因为我好面子,也可能是因为自己本身就是个乐天派,小小的困难是打不倒我的,更不会让我流下宝贵的眼泪。我顶多会皱一下眉头,接着又舒展开来,笑靥如花。我认为静下心来想解决办法比浪费时间去哭泣有用得多。我不太会安慰别人,但逗乐别人我还是挺擅长的,因为我平时喜欢听相声,学相声演员的包袱说给大家听,大家在一起乐和乐和,很多烦恼就会烟消云散。

我,与众不同。虽然有一首歌叫《世界上另一个我》,但我相信就像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你也绝对找不出来世界上另一个我。或许很多人都喜欢故事结局美好的小说,就像公主和王子总是在一起,好人永远能战胜坏人。而我却是悲剧美学的忠实爱好者!这并不代表我三观有问题,而是因为只有悲剧结局才能触动到我,毕竟现实生活中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

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

(指导教师  张荣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