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那个雨夜

发布日期 : 2022-06-08 点击次数 : 500 作者 : 德州市陵城区第五中学 张奥杰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北方的夏天,天气就像一个淘气的娃娃,总是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突然情绪大变。就像这个周末,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却突然下起雨来。我独自坐在书桌前,看着窗外烟雨朦胧的景色,听着时急时缓的雨声,思绪渐渐回到了一个雨夜。亲爱的田老师,不知您是否还记得那个雨夜……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早晨,我急匆匆地推开家门,准备去上学。这时母亲突然叫住我,递给我一把雨伞,并说:“今天晚上会下雨,把雨伞带上吧。我看了看外面毒辣的阳光,又看了看母亲,不情愿地接过了伞,然后趁母亲不注意,把伞放在了门后面。走出家门后,我暗自窃喜:还好没带伞,看这大太阳,怎么会下雨呢?拿着雨伞也用不上。

那天,整个白天都是艳阳高照,只是特别闷热。在一边听课一边擦汗的坚持之下,一天的紧张学习终于结束了。在餐厅吃过晚饭后,大家正准备去教室上晚自习,这时天空突然阴云密布,远处还传来阵阵雷声。不一会儿,便伴随着突然刮起的狂风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完了,早知道这样就听母亲的话了。这天晚自习的值班老师是语文老师田老师,她非常温柔,长发披肩,还有双灵动的眼睛,说起话来很文雅,班里的同学都很喜欢她。平常我是多么喜欢上她的课啊,可是这天的晚自习我却有点心不在焉,一直盼望着外面的雨赶快停下来。

但是直到晚自习结束,雨不但没停下,反而越下越大。一阵放学铃声过后,许多同学打着雨伞小心翼翼地走出了教室,还有一些同学的爸爸妈妈早已在校门口等待他们。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就只剩我自己了。看着路上逐渐稀疏的人群和丝毫不见变小的雨幕,我的泪水终于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就在这时,一只温暖的手轻轻地放在了我的头上,我抬头一看,竟然是田老师。我送你回家吧。我还没来得及细想,田老师便打开了她的雨伞,拉着我踏上了回家的路……

“沙沙……外面的脚步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这才发现,雨早在不知不觉中停了,天边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

有人说,老师是沙漠中的清泉,浇灌学生干涸的心灵;有人说,老师是花园里的园丁,为祖国的花朵裁剪枝叶;有人说,老师是海上的灯塔,为懵懂的学生指明前行的方向;我却觉得老师是漆黑雨夜中的雨伞,为幼小的我阻挡风雨,带来温暖。

                                                     (指导教师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