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心归处,是敦煌

发布日期 : 2022-06-08 点击次数 : 383 作者 : 济南汇才学校 庄园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茫茫大雾,黄沙飘飞,让人喘不过气来。我想掀起黄沙,去探一探那千年前的肃穆。啊,敦煌!

伴着一路风尘,我如约到了朝思暮想的地方。轻轻闭上眼睛,感受风沙的呼啸,仿佛置身刀光剑影之中。战士英勇的呐喊在回响,笔直的烽烟在升起,汗血宝马在奔跑。敦煌早已不是那个骑将们叱咤的大漠,但历史留下的声音,依旧在风沙中萦绕。

西北荒漠中的一眼小泉,是荒凉大漠的温柔。高耸的沙山下有一座素雅小亭,小亭旁一轮清爽明亮的月牙煞是惹人喜爱。那走在沙堆上的、成群结队的优哉游哉的骆驼还有伴着步调、清脆的驼铃声,一切都令人流连忘返。

我最向往的,还是那看一眼就使人觉得神韵非凡的莫高窟。走进莫高窟,所有生活的琐事都抛在脑后,只想多专注地看上几天几夜。抬头望向顶天立地的彩塑,对比了人的渺小,顿时一股敬畏之意从心底发出。

彩塑周围的壁画,更是美得惊心动魄。千年的风沙吹成了她的斑驳。敦煌飞天,反弹琵琶,那袅袅乐声让人沉醉。饲虎的王子、救人的七色鹿……诉说着、交织着,筑成了莫高窟,一个永久的神话。

“角声吹彻梅花,胡云遥接秦霞。白雁西风紫塞,皂雕落日黄沙。如果敦煌是一轮明月,那么我愿仰望,以一生仰望。

心归处,是敦煌。我想永远留在敦煌。

(指导教师  付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