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校园一景

发布日期 : 2022-06-08 点击次数 : 430 作者 : 滨州市沾化区富国实验学校 李家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们的校园十分美丽,有古铜色的大门,有宽阔的操场,更有立于校园中心漂亮的教学楼,但我最欣赏的却是校园里的那片草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了校园,她挥一挥衣袖,拂去了冬天的冷寂,带来了勃勃生机。小草们争先恐后地从土里探出脑袋,换上了一身浅绿色的新装,仿佛在为春天的到来而庆祝。草地旁的几棵白蜡树也长出了嫩嫩的绿枝,努力地生长着。

夏天也是生长的季节呀!树木的枝干不断伸长,叶子也变得浓绿了许多,仿佛一把巨型的绿伞,为辛勤的老师和嬉戏的同学们提供乘凉之处。草地中的花儿迎着太阳奋力绽放,吸引了一大群蝴蝶蜜蜂与玩耍的同学,给校园带来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让同学们在枯燥的学习之余多了一丝乐趣。

秋风婆婆来到了校园。她轻轻一吹,小草们就都换上了金装,宛若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成了校园里的一道亮丽风景。风婆婆吹啊吹,白蜡树摇啊摇,金黄色的落叶如蝴蝶般在空中翩翩起舞。同学们也在这金黄色的海洋中享受着快乐的时光。

到了冬天,生机不再,小草枯萎了,树叶掉光了,但它们并未向命运屈服,而是默默积蓄着力量,以在来年一展风采。

这就是我们校园的一景,没有山峦的连绵起伏,也没有大海的波澜壮阔,但它那朴素的美深深吸引着我,树木小草的坚韧值得我学习!

(指导教师 吴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