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像星星一样发光发亮

发布日期 : 2022-06-27 点击次数 : 989 作者 : 沂水县实验中学 滕佳宁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如果一个人是夜空中的一颗星星,闪着微弱的光芒,那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汇聚在一起就能组成大片星空,放出万丈光芒,点亮整个夜空。于我而言,有这么一个人,她就是我身边最亮的那颗星。

我和她相识是在小学二年级,到现在已经整整七年了。七年的时光里,我们一起分享喜悦,也一起分享悲伤;我们在学习中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也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从小学二年级开开始,是她带着一束光照进了我的世界。

寒冬腊月的一个清晨,天上飘着鹅毛大雪,这天是她的生日。我没有钱去买什么特别的礼物,就精心制作了一张朱红色的生日贺卡给她。我们住在同一个小区,走在路上,小区里的积雪越来越厚了,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我拿着贺卡朝她住的3号楼走去。该不该给她送过去呢?不算很长的一段路这次却感觉特别难走。

必须要去!心底的一个声音在催促着我。因为得了癌症,治疗那天,她剪掉了一头乌黑浓密的长发。患病以来,她每天服用十几种药片,注射好几种针剂。即便这样,她也没有自暴自弃,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我不能在她面前表现得太过悲伤。我一边想着,一边调整了一下心情,大踏步走到了她家门口。

敲了三下门,门开了,我和她对视了一会儿,她显然已经被病魔折磨得疲惫不堪了,但是从她的眼神可以看出,她并没有放弃,而是对生活充满了期待。我把贺卡递给她,对她说了声:“生日快乐!”她道了声谢,把我请进了门。

她的房间还是那么整洁,跟我上次来的时候一样。墙上有一张她的照片,那是她生病前照的,乌黑发亮的长发披在肩头,红润的脸颊绽放着笑容,洁白的牙齿露了出来,和眼前的她判若两人。

我忍不住有些哽咽地问了她一句:“你害怕吗?她莞尔一笑,但很快就被几声咳嗽哽住了。她喘息了一会儿,然后回答道:“当然。但我知道不能怨天尤人,我会更加珍惜剩下的不多的时间,让每一天都发光发亮!”她说她喜欢太阳,喜欢星星……喜欢所有发光的事物。

过了十三岁生日,她剩下的时间最多不过三年了,但她从未埋怨过。我多么希望我能送给她一颗真正的星星啊!她是像星星一样的人,既灿烂自己,又照亮他人。她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对我来说,她是夜空中最亮的那一颗星,她带给我的关怀和帮助以及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都将成为我这一生最珍贵的财富。

                                                     (指导教师  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