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我的荣耀我的团

发布日期 : 2022-09-20 点击次数 : 399 作者 : 威海市塔山中学 张梦琪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三年前,懵懂稚嫩的我走进初中校园。走在操场上,看到有些大哥哥大姐姐手举着一面旗帜。那是一面红色的旗子,角上缀着一个金黄色的五星圆环。妈妈说那是团旗,是共青团的象征和标志,只有综合素质非常优秀的少年才能加入共青团。

后来,我渐渐明白,红色的旗面象征着革命的胜利,金黄色的五星圆环代表着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共青团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于是,我稚嫩的心里深埋下了种子:我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从那时起,那面飘扬的团旗一直指引我前行。可是,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呢?

我在课堂上寻找着答案。凝神屏息,我认真记下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积极参与,主动展现自己对问题的思考;与同伴互助学习,在合作中体验探究的快乐……学海无涯,我奋力翱翔,不负韶华。

我在赛场上寻找着答案。篮球场上挥汗如雨,400米跑道上你追我赶,不怕跌倒不怕输。因为我知道,只要不放弃奔跑,终会到达终点……更高更远更强,这是时代的召唤,吾辈当自强。

我在舞台上寻找着答案。红梅花开迎春来,在威海市中小学生校园朗读者比赛的舞台上,我讲述小说《红岩》中监狱之花的故事,一次次回望那一人倒下万人起,燎原烈火照天烧的流血牺牲与前仆后继,赓续红色血脉,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到来。

我走进社区寻找着答案。我积极参加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员推选活动,光荣地成为威海市首批红色故事小小讲解员,讲述两弹元勋郭永怀爷爷的故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革命的故事,讲好英雄的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让更多的人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这是一名团员的责任与使命。在最好的时代里成就最好的我,荣耀了自己,荣耀了我的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团旗下,我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词犹在耳畔。我知道,从那一刻起,褪去稚嫩后成熟坚定的我,必须更加努力,用行动践行团旗下的誓言:勤奋学习,热爱生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不负韶华,无愧于时代!

                                                   (指导教师 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