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一本太仓促的“书”

发布日期 : 2022-11-17 点击次数 : 359 作者 : 郯城第一中学 刘桥桥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芳华易老,青春易逝。席慕蓉在《青春》一诗中写道: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年少的我搭上了名为青春的专属列车,我在车上度过了此生最纯粹的时光。

杏林春暖·朝气向上

要说青春,其实大多数时间是在校园中度过的。每天迎着朝阳进校,踏着夜幕离校,与同学老师们一起分享青春的酸甜苦辣,哭笑嗔痴,那是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时光。

春天,晚自习前的课余时间,坐在操场上,翻开青春这本,享受着徐徐清风送来绿的清香,包含着万物初生的气息。篮球场上人声鼎沸,不知留下了多少人的青春足迹,令人不禁感叹青春的肆意洒脱。看着不远处红色跑道上向我招手的伙伴们,我挥舞双手回应他们,起身向他们跑去,在青春岁月里,留下阵阵欢声笑语……

暖暖的夕阳洒向教学楼,整栋楼被包裹在一片霞光里,同学们趁着夕阳奋笔疾书,老师正拿着红笔在讲台上为我们批改作业。风吹动窗帘飞扬,我趴在窗前,欣赏着这份独属于学生时代的美好,其间夹杂着青春的酣甜。

烁玉流金·扬帆起航

六月,正是炎热的季节,窗外的蝉急促地叫着。此时,我正在舞蹈教室里挥汗如雨,踩着悠扬的舞步,伴随着音符自由旋转跳跃……

尼采曾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舞蹈,乃我心之所向,志之所趋。小时候,听着动人的旋律,我的身体会不由自主地摆动,因此与舞蹈结下了不解之缘。后来我正式踏上了学习舞蹈的道路,无论酷暑或是严寒,练功房里一直都有我的身影,大大小小的演出、各种各样的证书……过程是艰苦的,结果是幸福的。

后来,我一点一点地进步,终于从配角成为主角。那时,所有的聚光灯仿佛都汇集在我一个人身上,我恍若仙女般翩翩起舞。听着耳边雷鸣般的掌声,我好像突然懂得了青春的意义。我喜欢跳舞,它能让我收获不一样的快乐,哪怕再苦再累,只要一上台,好像就能被治愈。

再次翻开那本,它似乎在发生着变化,出现了一些不同的色彩,原来,那是我留下的青春剪影。回忆似浪潮般从远处翻滚而来,列车还在向前行驶,吱嘎吱嘎……

“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就在于它的无邪与无瑕,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列车一旦到达终点,方知这趟专属于自己的青春列车将不再重开。而那本仓促的还未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