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周末故事

发布日期 : 2020-01-18 点击次数 : 400 作者 : 莒县城阳街道第二中学 薛福春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这个周末是最悠闲的。作业早已写完。衣服不脏,而且这几天在下雨,不洗。至于鞋嘛,虽臭,但是不怎么脏,放在窗口任风吹两天就好了。实在不行,就把那双旧的拿出来穿。袜子的话,有干净的就穿,没有的话干脆就不穿了。反正现在的天气逐渐热起来了。鞋垫子倒是有一双,这个可以先不用管。就在这一念间,我把所有的事都抛在了脑后,然后复习了一下就去玩了,玩了一会儿Minecraft,就开始无聊起来。一无聊,就想睡觉,一睡就是一整天。母亲也拿我没办法,叫我出去玩会儿。我看了一眼外面:乌云遮住了阳光,所以外面显得很黑很暗,虽然不是清明时节,但是仍可以感受到“路上行人欲断魂”。


这时,外面下起了雨,原本路上行走的人们都不觉加快了脚步。除了一些有伞不怕雨侵扰的人,其他的人都受到了雨的驱逐,离开了上无遮拦的地方,跑到了阳台下、树下……


在这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雨中,有一位父亲骑摩托车带着一个刚学完舞蹈回来的小女孩。他们共用着一件短小的雨衣:父亲可能担心女儿被雨淋到,所以把雨衣全让给了女儿;女儿也害怕父亲被淋到,举起双手托着雨衣尽量挡住淋在父亲身上的雨。多么有爱的画面!突然,摩托车车轮好像轧到了泥沙之类的东西,猛地一滑。父亲赶忙刹车,用一只脚撑着地,扶稳了摩托车,再快速转身伸出一条臂膊,扶住女儿。女儿紧紧抱住父亲。一场危机化解。父亲简单地询问女儿有没有受伤后继续带着女儿走了,只不过这次骑得更稳一些。


我坐下来,闭上眼睛,把窗稍稍打开一条缝,细细地聆听这雨的音乐。雨从天上落下,拍打着路面,撞击着树叶,敲打着窗户,像一条流苏,急促又沉稳。不时有一两滴雨飘进来,飞到我的脸上,凉丝丝的。我取了一条毯子,盖在身上,任由雨水击打我的脸。就这样,我渐渐在这雨水的击打下,进入了梦乡。


(指导教师   管西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