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2019~2020)总决赛落幕 山东学子再创佳绩摘得总冠军

发布日期 : 2020-10-19 点击次数 : 2680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1016日至19日,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2019~2020)恒源祥文学之星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文学之星”20名(初、高中组各10名)、“文学之星”提名奖20名(初、高中组各10名)以及4个最佳单项奖。其中,来自山东的选手刘淇摘得“最佳综合素质奖(全场总冠军)”及初中组“文学之星”两项桂冠,同样来自山东的姜华卿获得高中组“文学之星”。



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山东赛区学生合影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总决赛改变原有模式,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比赛方式,由分赛区组织本赛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在线参赛。总决赛包括笔试、口试、演讲比赛三个环节。由《山东教育报》(中学生)编辑部选送、通过全国复评的山东赛区初、高中组共1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青州市海岱学校的刘淇(现就读青州第一中学高一)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最佳综合素质奖(全场总冠军)”及初中组“文学之星”两项桂冠;平原县第一中学的姜华卿摘得高中组“文学之星”;初中组的温滕北、卢皓然、孙海峰3名学生获得“文学之星”提名奖;马洪坤、王珂昕等17名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22名学生获得全国二等奖,61名学生获得全国三等奖,100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最佳综合素质奖(全场总冠军)”及初中组“文学之星”获得者  刘淇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作为面向广大中学生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全国性、公益性作文赛事之一,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办公室、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全国妇联儿童中心、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中学报刊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山东教育报》(中学生)编辑部承办山东赛区的比赛,其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已发展成为覆盖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青少年文学盛会。自2006年至今,《山东教育报》(中学生)编辑部已经成功承办15届山东赛区的比赛,已有约100万人次的山东学子在这场文学赛事中展现文采、抒发胸怀、赞颂青春、书写梦想。在历届全国比赛中,山东赛区选手成绩斐然,共有28名学生荣获全国最高奖“文学之星”称号,200多名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



高中组“文学之星”获得者  姜华卿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想象力,我们的宇宙无边无际”,吸引了山东6万多名中学生参与,经过初评和复评,共有初、高中组200名学生获得山东省一等奖,2090人获得山东省二等奖,3538人获山东省三等奖,3984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900所初、高中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新一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2020~2021)已正式启动,大赛总主题为“生命的底色”。欢迎广大中学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