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记者站

Campus reporter station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校园记者站落户济南市天桥区8所中学

发布日期 : 2021-10-26 点击次数 : 770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10月25日,《山东教育报》(中学生)济南市天桥区学校校园记者站挂牌仪式在济南市天桥区宝华中学举行。《山东教育报》(中学生)主编殷雪梅等编辑部人员,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各挂牌中学分管校长、宣传干事及宝华中学骨干教师、初二级部全体学生共3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上,共有济南市天桥区宝华中学、济南汇才学校、济南市天桥区泺口实验学校、济南第二十九中学、济南第五十六中学、济南明湖中学、济南第五十二中学和济南市天桥区晏阳初中等8所学校挂牌成为了《山东教育报》(中学生)校园记者站,编辑部人员现场为校园记者站的同学们颁发了“小记者证”。


       殷雪梅现场向各学校代表详细介绍了《山东教育报》(中学生)的办刊宗旨及版面内容,鼓励学校师生积极投稿,以充分展示济南市天桥区各学校良好的校园文化与积极向上的学子风貌。




       挂牌仪式结束后,《山东教育报》(中学生)编辑白欣雨为小记者作了题为《怎样当好小记者》的线下及录播培训,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和鲜活的采访写作实例与小记者们分享了何为小记者的权利与义务、新闻写作的基本要素以及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等内容。


       活动期间,编辑部一行参观了济南市天桥区宝华中学,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校园文化,并与各挂牌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小记者代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深入学校实地调研、加强与学校和教师们的联系和互动一直是《山东教育报》(中学生)编辑部的工作方向。此次挂牌仪式及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挂牌学校的宣传工作搭建了广阔平台,畅通了编辑部与学校交流的渠道,既有利于学校师生借助校园记者站充分展现自身才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也有利于推动报纸内容在垂直领域深耕细作,更加贴合读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