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让艺术扮靓生活——济南市历城双语实验学校同学们的美术学习感悟

日期 : 2020-06-02 点击次数 : 939 作者 : 辛明珠 杨立红 宋暖 学校(单位) : 济南市历城双语实验学校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老师,你展示的图案花纹好特别好好看!”“老师,你手镯上的纹样好古朴!”在济南市历城双语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历城双语学校)的美术课上,同学们不时发出一声声赞叹。历城双语学校在美术教育上注重培养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审美意识和创新能力,让大家学会在生活中把自己对美的正确理解充分表现出来,“让艺术扮靓生活”是学校美术教学的重点目标。

 

经过一段时间的鉴赏学习和美术创作,同学们对生活中的美的认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下面就来听听他们在美术学习创作中的心得体会吧。

 

梵高笔下的向日葵,热情而有活力,眼前的仿佛不是一幅画,而是一棵面向阳光的向日葵在灿烂地笑。那一笔笔厚重的颜料下面,一朵朵明艳的花的后面,饱含着梵高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它驱散了黑暗,露出更耀眼的光芒。

——初一·八班   郑欣宜

 

我的花卉图案设计灵感来源于大明湖的荷花。但我并没有选择用彩色去渲染它,而是想用黑白灰的节奏感,呈现出一种朴素、简洁而高贵的审美感受和视觉享受。生活其实也充满了如此简单、质朴、纯粹的美,黑白灰更是经典永恒的组合。我认为生活中的美,就是将五彩缤纷、千变万化的繁杂生活概括于简单的一体。

——初二·二班   臧晓茹


我的纹样设计灵感来源于一件衣服的局部,我画它不是因为它有什么特殊意义,只是一个偶然,我看到了它觉得它有种别具风格的美,艺术不仅仅只存在于展厅,更多的源于生活,每一位优秀的艺术家的创作灵感都来源于生活的一些事物。

——初二·四班   牛璐

 

我以“勤”为外形,在每个笔画中添加了一些独创的装饰性纹样,使画面更有韵味,也使作品主题更加突出。我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教室中的勉励板及生活中辛勤劳作的人们。为此,我以“勤”为主题,以红色的底色为主色,表达出我对劳动人民的赞美、敬佩之情。

——初二·二班   陈悦欣


图案设计  初二.五班  刘祥景

 

图案设计 初二.二班 陈悦欣




 图案设计 初二.二班 臧晓茹


 

图案设计 初二.七班 花一凡 



图案设计 初二.四班 牛璐



  油画  玉兰花 宋暖(教师)



向日葵之一  水粉 初三.二班  冷晓炎



向日葵之二 水粉  初三.三班 周琳琳



向日葵之三 水粉 初一.二班  李宇轩



向日葵之四 水粉 初一.五班 徐雅婕



向日葵之 五 水粉 初一.二班  吴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