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小画笔大情怀——淄博市临淄区实验中学“抗疫”宣传画振奋人心

日期 : 2020-06-02 点击次数 : 3945 作者 : 朱雪梅 孙增美 学校(单位) : 淄博市临淄区实验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全国。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残酷战斗,无数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英勇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筑起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长城”,传递着令人动容的人间大爱。淄博市临淄区实验中学(以下简称临淄实中)的同学们在学校的号召下,纷纷拿起手中画笔描绘感动、传播温暖,创作出一大批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抗疫”宣传画,在学校和社会上传播正能量,带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温暖春天。

 

近几年,临淄实中艺术活动的设计,适时结合重大活动展开,美术课堂屡出奇招,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让身边事走进课堂,让感人的事在画面中体现,逐步形成了“教师人人有特色,学生人人有特长”的临淄实中美术教育特色。

 

就拿这次“抗疫”宣传画的创作活动来说,很多同学就深有感触。

 

闫艺佳同学的作品为《致敬逆行者》,她激动地说:“我的作品由奋战在抗疫一线不同岗位的最可爱的人组成,展示了在这艰难困境中,所有一线人员逆行而上,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走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不管他们是我们的亲属还是邻居,或者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是谁,但大家都明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战‘疫’英雄。他们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是值得我们最尊敬的人!”

 

边姝伊同学创作了作品《樱花将灿   雾尽春暖》,她说:“支援湖北的河南护士刘海艳与九岁女儿隔空拥抱的那一幕让多少人泪目,像这样的感人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有多少人舍小家顾大家,默默付出,无私奉献。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让我们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守一轮云开月明后,一片春暖花开等一场期盼已久的重逢!”

 

待山河无恙,你已归来,我们在不久的将来一起去武大赏樱花。临淄实中同学们的“抗疫”宣传画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愿。



 “疫”不容情  李丛丛 (教师)



别怕,有我们在 初一.四班 赵妍钦



哪里逃  初二.五班 张煜婷



神龙战“疫”  初一.九班 张鑫心



万众一心  初二.十七班  彭家琪



武汉必胜  初二.十三班  闫涵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初一.六班  贺辛晨明



樱花将灿 雾尽春暖  初二.八班 边姝伊



致敬逆行者  初一.二十班  闫艺佳



众志成城  初二.一班  朱怡臻


本版学生作品指导教师:王田田   朱雪梅   李丛丛   郑文慧   郭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