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善变“多彩的艺术青春 ——济南市第十四中学美术选课“走班“掠影

日期 : 2020-10-30 点击次数 : 1786 作者 : 鲍洪涛 学校(单位) : 济南市第十四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济南市第十四中学美术学科一直走在学校课程改革的前沿。以特色课程教学而言,同学们可以在服装设计、创想艺术、油画、动漫、平面设计、造型基础、书法、国画等十余种美术课程中自主选择,实现梦想中的自主选课“走班”制。而小班化教学、两节课连排的授课形式,又让同学们的艺术潜能得到更充分的开发。这样“善变”的艺术课程设置,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扇通往艺术领域的大门,让每个同学都能够在多样化、可选择的艺术课程中发现自己、唤醒自己、成为自己。

通过体验式的学习, 发现自己身上的艺术潜质,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不但大大提高了十四中同学们的艺术修养,甚至影响到他们未来的职业选择。

初一年级的吴欣悦同学选择的是装饰绘画课程,她说:“色彩是我们情绪、感情最直观的体现。经过这段时间的装饰绘画学习,我学会了通过对色彩的想象,与艺术形成心理上的共鸣。”而同级部选择国画课程的李解同学却有另一番体会:“学习国画培养了我的审美观,让我徜徉在山水之间,体会到了古人那种淡泊明志、闲适自在的生活,也让我的心态更平和,极大改善了自己过去烦躁不安的性情。”第一次学会用彩泥制作装饰画的初二年级的吴宁宁同学则兴奋地说:“第一次用手摆弄着彩泥,巧妙运用指尖的力度塑造出色彩搭配和谐、生动的立体画面,一草一木都变得更加有温度有活力了。”


沉思少女(装饰画)  初一年级  吴欣悦



持花少女(装饰画)  初一年级  宋佳因



独坐山水间 (国画)  初一年级  李解



山河无恙(国画)  初一年级  刘娜



偶遇(国画)  初一年级  王楠珺



月上树梢头(彩泥装饰画)  初二年级  吴宁宁



荷之一(黑白画)  初二年级  闫梓濛



荷之二(黑白画)  初二年级  薛贝易



荷之三(黑白画)  初二年级  孔德龙



花影(黑白画)  初二年级  邸志翰



绿叶同心(黑白画)  初二年级  苗永青



归隐(国画)  初一年级  张闫朔雨



海上生明月(装饰画)  初一年级  郑龙宸



小丑国王(装饰画)  初一年级  翟清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