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挥洒彩笔 荡漾青春 ——济宁市兖州区第十八中学学生绘画、手工作品异彩纷呈

日期 : 2021-01-27 点击次数 : 2348 作者 : 朱立伟 学校(单位) : 济宁市兖州区第十八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人生因艺术而精彩,生活因艺术而丰富!济宁市兖州区第十八中学通过定期举办美术比赛等活动,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努力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在美术老师的认真指导下,积极参与各项美术活动,作品内容丰富多彩,表现手法灵活多样。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为培养同学们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学习美术的兴趣,以及不断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学校特色办学、学生们多元化健康成长的办学目标。

在水墨画教学中,美术教师充分尊重每个同学的个性特点,因材施教,不以统一的标准来衡量同学们的作品,更不以成人的眼光看待同学们创作的水墨画作品。老师经常鼓励同学们通过水墨语言大胆表现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同时老师们也非常注重同学们手工制作能力的培养,同学们的泥塑剪纸、雕刻等原创作品,异彩纷呈,让人赞誉不已。

酷爱画画的丁展艺同学激动地说:“中国画是一门特别能够修身养性的艺术,它对人们作画姿势的要求、技法上的要求以及所达到的艺术美感,可以让我们达到内外兼修的学习效果。画画的时候,老师经常教导我要细心,要细致观察和准确描绘周围的事物,这样才能成功。现在我深深地爱上了国画,水平逐渐提高。”喜欢手工的王梦晴同学欣喜地说:“艺术创作给了我一种平和的心态,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对手工制作有了一些粗浅的认识和体会。我深深感受到手工制作不但能锻炼我的细心和耐心,还提高了我的审美能力和创新意识。在手工制作中,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审美素养得到了很大提高。”


傲雪红梅    水墨    初二(8)班    高文静



清香图    工笔    初一(6)班    张雅萱



五彩缤纷    剪纸    初二(1)班    郭庆鹏


报春图    工笔    陈琦(教师)



蝶恋花    工笔    初三(7)班    丁宝特



大鱼    折纸    初二(8)班    胡雅



好伙伴    彩泥    初三(8)班    马潇涵



红小鼠    雕刻    初一(3)班    马玺悦



红衣少女    雕刻    初二(8)班    马洪伟



春晓图    工笔    初一(7)班    李艳红



鼠小弟    折纸    初二(8)班    袁迎荻



瓶花    彩泥    初二(5)班    王梦晴



山村新貌    油画    初三(1)班    李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