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你最难忘的劳动经历——在劳动中奉献

发布日期 : 2022-07-26 点击次数 : 445 作者 : 王钰涵 学校(单位) : 桓台县实验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新冠疫情肆虐期间,我们收到了社区召集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出入通行证的消息。妈妈第一个报了名,我和爸爸不甘落后,也积极参与到这项特殊劳动中。

来到居委会,领到通行证和防护服,没想到防护服居然有好几层,单是拿着就有些厚重。穿上后,竟觉得闷得慌。口罩也厚厚的,护目镜上一会儿就蒙上一层哈气,让我有些难以辨认眼前的景象。我和妈妈负责我们家附近几栋楼。踏上台阶,我有种上战场的感觉。

这个小小的任务在我心中很神圣,带着强烈的使命感。从开始的忐忑,到不断地得到小区居民的认可,我收获着一张张笑脸。不一会儿,我的腿酸酸的,全身满是汗水,防护服包裹着的衣服被汗水湿透,紧贴在皮肤上。经过几个小时的跑上跑下,我们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任务总算完成了。

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和护目镜,脸上留下的是辛勤的汗水和努力劳动的痕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我笑了。劳动有很多种,在这个特殊时期,这次志愿活动带给我的收获是从其他劳动中得不到的。

(指导教师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