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淄博市淄川区西河中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同讲普通话”活动

发布日期 : 2020-07-03 点击次数 : 578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西河中学为了积极响应淄博市文明办发出的“爱淄博,请讲普通话”倡议,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家长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组织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同讲普通话”为主题的推普活动。




学校通过宣传栏、显示屏、主题班会、下发《淄博市教育局 淄博市语委办 关于开展“小手拉大手,同讲普通话”活动的倡议书》等形式,将推普活动深入到每一位家长和孩子的心里,让我们的家长也了解到说普通话、用规范字、做文明人的重要性,愿意时刻做孩子们的文明榜样,带动了农村的家长共讲普通话,扩大了推普的覆盖面。




接下来,学校还将深入开展“啄木鸟”活动,组织学生对校园环境用字进行检查,发现和纠正不规范用字;组织开展以“说好普通话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手抄报展评活动;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同讲普通话”活动,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推普”知识,提高活动的参与率和知晓率。


(李文明  马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