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临沂新桥中学七年级学生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社会调查活动

发布日期 : 2020-07-16 点击次数 : 479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续伯伯,你们家现在有哪几样家用电器啊?”7月15日午饭后,临沂新桥中学七年级二十班学生咸博超走进邻居续伯伯家,按班主任王丹老师的指点,“开始”了他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社会调查。续伯伯十分配合,笑容满面地说:“彩电、冰箱、全自动洗衣机都有啊。去年,我们家还买了家用轿车呢。不知这个算不算?”伯母“补充”道:“你上学天天路过我们家门前的水泥硬化路,你也看到了,我们家早就住上了二层楼呢。”




无独有偶,同级同班学生高佳琪在7月15日傍晚,拦住准备外出练太极的父亲,也“开始”了她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社会调查。不过,高佳琪调查的是文化娱乐、精神追求层面的内容。爸爸满面春风:“我是每天都读书的,天天都荣幸地登上你们学校的家长读书榜的首位。你住校学习不了解,我每天晚饭后都到咱村西边的羲之广场练太极;你爷爷、奶奶、妈妈每晚都去跳广场舞。”


这是暑假第一天,临沂市兰山区临沂新桥中学七年级学生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社会调查活动的两个镜头。


该校放暑假的前一天,七年级各班班主任按学校的统一要求,在安排暑假事宜的班会上,向学生布置了“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社会调查活动”的特殊暑假作业。学生积极响应,暑假第一天,就纷纷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或邻居家的伯伯、伯母、叔父、婶母等人,“开始”了这一调查活动。


对此,学生孙宇深有感触地说:“不调查不知道,一调查我才知道,我们的好多家庭早已迈入了小康行列。由此可见,我们祖国的发展真是一日千里啊。对此,我会更加努力地读书,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切。”

(王京礼  刘夫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