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淄博市淄川区西河中学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 2020-08-09 点击次数 : 349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暑假期间,淄博市淄川区西河中学为引导未成年人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在实践劳动中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组织学生志愿者定期到学校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给南瓜秧浇水,为豆角地拔草,亲手摘下水灵灵的黄瓜……在欢声笑语中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劳动成果。通过此次田间体验活动,同学们亲身参与了农活,懂得了劳动的光荣,真切感受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辛劳。


此外,学校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号召暑假期间人人争当劳动小能手,鼓励学生主动分担家务,积极晒出居家花式家务劳动照,将“劳动光荣”的观念融入教育全过程,在实践中让学生掌握必备的劳动知识和技能,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李文明  马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