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临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 : 2020-04-02 点击次数 : 459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清明前夕,临沂第三十三中学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网上祭奠活动。




参与祭奠的学生通过登录临沂文明网活动页面、观看革命影片等形式,了解英烈们的英雄事迹,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英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学生们通过在网上向革命英烈们鞠躬献花、出一期祭奠英烈的手抄报、写一篇祭奠英烈的作文等形式,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英烈们的敬仰和追思。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本次活动恰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 “逆行英雄”们正在用生命谱写着新时代的“英雄赞歌”。忆古思今,不难发现: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不畏艰难、无私奉献!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临沂第三十三中学以“知书达礼 情系家国”为校训,旨在培养有家、有国、有梦的时代新人。希望三十三中的学子们都能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不负韶华不负梦,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