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费县第二中学开展暑期防溺水“满天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 2020-08-26 点击次数 : 362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暑假期间是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关键期。费县第二中学为积极响应县教体局号召,切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形式,8月18日,召开防溺水志愿服务专题动员会。


会议要求,各年级以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员为骨干,组建暑期防溺水“满天星”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公园等场所,与家长,孩子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青少年暑期人身安全。




会后,各年级志愿宣传队伍走进费城镇、梁邱镇、许家崖等镇村社区,学校周边重要河流、汪塘,学生上下学路段,水域景点,公园等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讲解等方式,在走访过程中,与家长或孩子面对面交流,教育家长或学生,一定提高防范意识,要求孩子坚决做到“六不”,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每学期,学校都将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季节性传染病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安全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微信公众号、校园宣传栏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专题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和和家庭对青少年暑期安全的关注度,增强了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