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淄博市临淄二中:榜书进校园,翰墨校友情

发布日期 : 2020-09-11 点击次数 : 651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日前,淄博市临淄二中校友、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榜书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中心副主任、临淄基地主任、榜书艺术家崔相臣先生与张福生、王瑞文、郑志清一行四人,来母校淄博市临淄二中开展“榜书进校园,翰墨颂师德”活动。


首先,老校友向学校、校长及学生代表赠送书法作品,字字饱蘸浓浓着的深情厚谊,笔笔挥洒出殷殷的尊师情怀。接着崔相臣先生在讲话中回顾了在临淄二中的学习生涯,并介绍了自己学习榜书的经历,立志“临遍颜真卿字帖,临精颜真卿名帖,走遍颜真卿履迹”,催人奋进。


校长孙英信热情致辞,赞扬老校友“热爱艺术笔耕不辍”为师生树立榜样,“献艺送宝”给为二中注入“精气神”。随后,师生代表们参观了崔相臣先生的颜楷《榜书赋》18米长卷和《千字文》10米长卷,备受鼓舞。

(通讯员 杨远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