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淄博市临淄区遄台中学:普及网络安全常识 共享时代网络文明

发布日期 : 2020-09-23 点击次数 : 351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遄台中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增强师生明辨是非能力,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积极倡导健康绿色上网,远离网络暴力、网络色情、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


一是召开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班会。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网络文明公约并通过一些常见网络安全问题引导学生安全上网、绿色上网。


二是通过校内电子屏幕宣传。不仅学生在校期间一目了然,也辐射到接送学生家长及路过市民。


三是利用各班微机课时间,组织学生浏览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关内容并开展“遵守网络文明公约,争做文明上网少年” 网上签名活动。


四是通过校园网、公众号、班级QQ群和钉钉群等发布相关的网络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供广大师生、家长学习使用,将网络安全教育深入到家庭、延伸到社会,做到了宣传面广、时效性强,力争达到最佳宣传效果。

(宋昕 杨玲玲 李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