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淄博市淄川区西河中学扎实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 2020-09-23 点击次数 : 227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西河中学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理念,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校园LED、集中宣讲、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广大师生中形成共识,让师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节约粮食、办公室用纸、用水用电,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


学校还通过鼓励学生绘制手抄报,以评选“光盘小明星”“节约小明星”“光盘行动标兵班级”等形式,呼吁大家从细微处做起,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积极宣传节粮行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美德蔚然成风。

(李文明  马镇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