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我的奇幻艺术世界

日期 : 2020-04-13 点击次数 : 837 作者 : 吴凡 学校(单位) : 山东省实验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我叫吴凡,是一个表面安静内向的少年(其实内心并非如此),现就读于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二级部十四班。打小起,我就被艺术的氛围熏陶着。我的爸爸是个古典油画家,他的画室当时就设在家里,我每天没事就会去那里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看他在庞大的画布上“作怪”,挥舞着一些奇怪的姿势。一开始我盯着看那不成型的一团东西,觉得无聊了就爬到爸爸的肩上继续看。时间长了,那团东西在爸爸画笔下跟变魔法似的忽地就变成了有模有样的人物、海岸或是高山。我目不转睛地看,一看就是一上午,完全丢去了我的调皮劲儿。我对绘画的兴趣自此诞生。



白色幽灵  电脑绘画



嘿,藏宝图!电脑绘画



开拓者人设  电脑绘画



偷袭者  电脑绘画



洲际争霸  电脑绘画


由于我初学绘画,也没有什么功底,爸爸对我采用“放任”策略,我每天的绘画内容就是用从画室“偷”来的铅笔或马克笔,在家里的各个角落涂涂抹抹。家里的衣柜上、椅子上、桌子上都留下了我的“大作”。随着日渐深入,简单的涂抹已经无法满足我了。估计是动画片看多了的缘故,我开始用家里成百上千张A4纸画多格漫画,画上的内容多为反恐、火柴人打斗之类的,虽然极其简单,但我开始讲自己的故事了。在对绘画艺术的不断追求中,我的性格也渐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开始变得喜欢自己一个人静静思考,变得性格表面温顺实则叛逆,变得乐于从臆想中获取创作灵感。我的绘画作品也开始在学校组织的美术比赛中获奖,得到了不少人的赞扬,还被初中学校和高中学校分别收藏了。



厨神 钢笔水彩



两个牛仔  钢笔水彩



深秋旅树  钢笔水彩



守望者  钢笔水彩


我的头脑风暴“爆发”在初二的时候,它来自一场梦,我梦到一个极其完整的奇幻故事,我是其中的一员:暴雪肆虐,光明殆尽,我仿佛在其中度过了真实的七十二天,当太阳重新升起的时候,我感到一股强大的电流涌过全身,就像一场电影终要迎来结局……忽然,我醒了。我迫切地书写下整个故事结构,还凭着模糊的印象画出了梦中我所见的一种符号……以后每天,当我一“走神”时,我的脑海中就会映入这个故事——更确切地说,是我依据这个故事的脉络自行延伸的“外传”。时间长了,这个“外传”便初具框架,我对其中各种大陆板块和城市、历史的想象构思常让自己感到热血沸腾!



王国的宴会  铅笔素描


往后,我便开始转变自己的画风,在奇幻动漫的创作道路上尝试探索。开始接触舞美设计,开始设计动漫场景和故事、人物,开始尝试将文化课知识运用到我的动漫创作上。纵使我的失败比成功多,但我从来没有动摇当初的决心。


我对自己的奇幻动漫故事的创作设计理念是既不失艺术性,又不失理性,能够完整地讲述一个故事,营造一个绚丽多彩的奇幻世界!这也是我立志在不远的将来,要到世界顶级学府学习动漫设计专业的初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