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致大师 绘青春——博兴县第四中学同学们的美术借鉴创作

日期 : 2020-07-09 点击次数 : 1634 作者 : 曹雪敏 王静 学校(单位) : 博兴县第四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以快乐的方式学习、以探索的方式玩乐、以艺术的方式生活”,在博兴县第四中学(以下简称博兴四中)生活学习的同学们是幸福的。博兴四中特别注重培养同学们的艺术素养,美的熏陶不仅仅局限于美术课本上的内容。在美术学习过程中,老师们系统地引领同学们欣赏世界名画、认识了解大师级画家以及他们的代表作和绘画风格。同学们不但认识了梵高、毕加索、修拉等世界级艺术大师,学习了不同艺术大师的创作风格和艺术理念,并且亲身进行了艺术借鉴再创作。





如常家豪、许栋森、王馨雪等同学效仿梵高和毕加索的作品,用彩泥浮雕的再创作方法完成的《向日葵》《哭泣的女人》《自画像》《星空》等作品,受到大家的一致喜爱。



牟子乐同学模仿修拉的“点彩”画法完成的人物头像更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修拉是印象画派“点彩派”的代表人物,对色彩有专门的研究,他的作品层次分明,点彩对色彩的辨识度要求很高,在创作过程中要深谙修拉的色彩理论,才能真正掌握点彩绘画的要领。牟子乐同学说:“我从小就喜欢画画,每当看到五彩缤纷的颜色叠加在一起,绘制成一幅幅美妙的画面,我就十分开心。当我第一次看到修拉的点彩画法,更是感觉惊奇,无数的小点点组成的画面令我极度为之着迷。于是我就开始尝试,在创作过程中遇到过不少困难,请教老师帮忙,最终达到了比较满意的效果。在这次创作过程中,我学到了画画要把握整体,随时调整,最关键的还是要用心、静心、耐心。以一颗热忱的心去画画,一定会有收获。”




博兴四中同学们的美术作品曾获得过省艺术节一等奖,市级绘画比赛一、二、三等奖及县级画展优秀团队奖等荣誉。







人生如画,画如人生。愿博兴四中的同学们再接再厉,绘出精彩青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