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用画笔描绘美丽春天——济南外国语学校“意蕴丹青”学生绘画作品展侧记

日期 : 2020-07-09 点击次数 : 1573 作者 : 刘军 学校(单位) : 济南外国语学校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美术是美化心灵的艺术,也是人类认识世界、与世界沟通、表达情感与精神的桥梁。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近日举办的“意蕴丹青”学生绘画作品展,以“人与自然”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走进大自然,在色彩的世界中表达对自然之爱,将色彩艺术与大自然充分融合,激发其保护生态环境、保卫绿色家园、保卫地球母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本次美术创作活动面向全体同学,全员参与、人人创作,诞生了一批画面绚丽、视觉效果上佳的优秀作品。





作为本次展览中作品表现优异的班级之一,该校初二(22)班的同学们在谈到他们的联合创作时深有感触地说:“当看到老师给我们这幅画起的名字《化茧成蝶》的时候,参与创作的同学们心中充满感慨。通过蝴蝶破茧成蝶,我们想让大家看到大自然给予人类的美妙礼物,每一种生物都存在着不同的美,人类不仅要与自然和谐共生,也要尝试着用发现美的眼睛,看到大自然五彩的一面!只有我们去善待大自然,才能看到这种美丽,这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呈现出的独特的美啊!”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观点,通过这次集体创作,在同学们心中慢慢发酵,变成了这次联合作画最深层最真挚的情感流露。大自然赋予了这个世界最美的妆容,而人们要学会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记录大自然的魅力!只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才能让世界呈现出最和谐的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