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Chinese middle school composition competition

第十六届(2020-2021)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山东赛区评选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 : 2021-07-17 点击次数 : 9464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殷雪梅 通讯员 白欣雨 刘连杰) 7月16日,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2020-2021)“恒源祥文学之星”总决赛在济南落幕,由《山东教育报》(中学生)编辑部选送、通过全国复评的山东赛区初、高中组共1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总决赛,并再创多项佳绩——全场最高分、“文学之星”奖、最佳单项奖。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选送的参赛选手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本届总决赛以线下方式进行,颁奖典礼在全国第三十届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举行。总决赛设置了笔试、口试和即兴演讲比赛三个环节,包括香港和澳门地区在内的共17个赛区的110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山东教育报》(中学生)选送选手石佳文以全场总分第一的成绩获“最佳综合素质奖”,同时摘得高中组“文学之星”称号;张博然获全场“最具感染力奖”,并摘得初中组“文学之星”称号;孔怡宁获“文学之星”提名奖;张佳仪、孙心怡、黄奕帆等21名同学获全国一等奖。

最佳综合素质奖获得者石佳文

最具感染力奖获得者张博然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2020—2021)于去年9月启动,大赛秉承“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广大中学生搭建交流文学的平台,展现新时代中学生精神风貌,发掘和培育文学新苗”的宗旨,以“生命的底色”为主题。我报承办的山东赛区有近5万名中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参赛及获奖人数均为全国最多;134名同学获全国一二三等奖,100余名教师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200名同学获山东赛区一等奖,1000余名教师获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奖。

  自2006年起,《山东教育报》(中学生)编辑部已经成功承办16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山东赛区比赛,百万余学子在比赛中施展才华,屡创佳绩,前后有30余名同学获得“文学之星”称号,300余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且连续两年获得全场最高分奖项“最佳综合素质奖”。他们用飞扬的文采书写胸中情怀,以激昂的文字展现美好青春,在全国舞台上展现了山东学子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

附件1:第十六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山东中学生报赛区(初中组)一等奖名单

附件2:第十六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山东中学生报赛区(高中组)一等奖名单

附件3:第十六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山东中学生报赛区全国奖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