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不说再见的秋天

发布日期 : 2020-07-07 点击次数 : 823 作者 : 德州市武城县二中 任佳慧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离高中开学还有一天,心里有紧张、激动,甚至还有点迷茫。随着开学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地回想起我初中的生活。


在三年前的那个秋天里,我遇到了老师您。那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九月,是一个天高云淡的清晨,是我怀着青涩的梦想走进中学校园的一刻。那时,您的表情中透露出一丝的不满,夹杂着微不可察的怒气。我们的翅膀还没来得及舒展就小心翼翼地缩了回去。我们都意识到讲台上的那位“神尊”可不是好惹的。瞬间,教室里安静极了,只听见其他班的吵闹声和走廊上家长们的谈话声。


开学后的种种迹象表明,我们当时的第一感觉准确无误。初一期中考试刚过不久,心情一下子放松。对您的敬畏终是抵不过深秋的困意,我还是在午后的语文课上打了个盹儿。下课铃声骤然响起,我在书本后面探出头来,悄悄地望向讲台。您不慌不忙地将讲桌上的书本聚拢在一起,朝我看了一眼,而后我就再次被请到了办公室。“啪”的一声,您把语文课本重重拍在办公桌上,却像打在我的脸上,瞬时困意全无。“你胜利了吗?你成功了吗?那你有什么理由睡觉?”老师的几句话似晴天霹雳,让我明白了努力与坚持。


初二时,我的语文成绩严重下滑,您担心我会失去信心,便利用自己的闲余时间给我讲解语文阅读题。您的话似春风化雨,我恍然觉得老师其实也是个温柔的人。


初三时突如其来的分班使我猝不及防,我离开了原先的班级和老师,无法在短时间内适应新的集体环境导致各种问题接踵而至。还记得那个秋意甚浓的午后,刚刚上楼的我便看到了老师您,您为我们加油鼓劲。那时的我才明白,老师是一直关心我们的。


我们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却各奔东西。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世间没有长久的陪伴。老师,感谢您在过去的三年里给予我们的陪伴,感谢您在生活中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感谢您不辞辛劳地传授给我们知识。老师,感谢您!


大概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过这样一段时光,它短暂得不足以惊艳岁月,平淡得毫无波澜,却能够让你若干年后回想起来时,笑容便溢满脸庞。三年时光,一天比一天长,却一年比一年短。初中三年,我何其幸运,遇见老师您。


世界很大,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路,每个人都要失去曾经,每个人都无法控制生活的脚步,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成功。老师,您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给予我们信心与鼓励,感谢您!


记忆里总有那么一朵花,一绽成海;时光里总有那么一段情,绿树成荫!或许我们相遇太晚,但时光不会将记忆冲淡。


这是一个不说再见的秋天,是一个热浪如潮的秋天,是一个分离又相遇的秋天。总会有一个角落为我们保留一盏灯,总有一盏灯可以温暖我们的心,总会有更年轻的人替我们守着这个教室,他们也会在成长的道路上努力奔跑。


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