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风景就在窗外

发布日期 : 2020-07-07 点击次数 : 724 作者 : 甘肃静宁一中 雷婧瑜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对于风景的定义,大多人认为是那山高水远,是那海阔天空,是那春暖花开,才值得我们去欣赏,才能触动我们的感情。我不以为然。你们是否注意过那一草一木,一枝一丫?或许,不经意间地抬头,你就会发现,风景就在窗外。


暖春刚至,微风丝丝地吹过,沁人心脾。窗外,沉寂了一个寒冬的大树舒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那一片片单薄的小叶子,也精美得让人啧啧赞叹。一片片嫩绿的树叶,像那天真、纯洁的小孩子,对世界充满了好奇,满是生机与朝气。我抬眼看着窗外的大树,满眼清新的绿色充斥着我的眼睛。对新的一学期,我充满了希望与期待。


炎炎烈日,教室内的空气很是沉闷。看着讲台上唾沫横飞的老师,睡意不自觉袭来。刚抬头打了一个哈欠,就看见窗外的景色:一片片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绿得发亮;风微微吹过,绿叶们唰唰地抖动起来,像笑得发颤的男孩。连叶子在阳光炙热的照射下都抖动得如此精神,坐在教室里的我还会惧怕吗?


马上要期中考试了,玩了大半学期的我异常紧张。看着那么多的题目,脑子里是一片空白,心情是格外的郁闷。大家去吃晚饭了。我本想留在教室里再刷几道物理题,刚翻开资料,就感到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还是看看小说吧。我从桌洞里掏出小说时不经意向窗外一看:不知何时,窗外大树上的绿叶都掉光了,纵横交错的枝丫清晰可见,上面还挂着几片枯黄的叶子。一阵风从窗外吹来,看着桌上被吹得自动又翻开了的资料,我想:“连最后的几片枯叶也应该要落了吧。”不,那枯叶没有落!一阵大风吹过,吹得树枝急不可耐地颤抖,那上面的枯叶跟着一起抖动,随时可能会掉下来。一阵又一阵的风吹过。这无情的秋日不给枯叶一丝喘息的机会。一片又一片的叶子飘落下去,可仍有那么几片叶子挂在树枝上。我不禁想到自己:一片叶子都可以这样坚持不懈,我怎能放弃?动手把小说放回了桌洞,拿起笔开始认真演算每一道习题。


已经到了深冬。考场上,再次抬头去看窗外的树,它们就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了。我忆起了它曾经给过我的感动。交错的枝丫衬着后面蔚蓝的天空,美得就像一幅风景画。


岁月蹉跎,逝者如斯。悄然间,一学期已经过去。回头看去,有过欢乐,有过泪水,有过收获,有过委屈。我们迎着晚风而归,向着朝阳而去,一路上兜兜转转,磕磕绊绊,却不曾停下向前的脚步。我们为了自己而改变,变得更加优秀。不甘平庸的我们怎能止步于此?继续努力,将来的我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我。


(指导教师   李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