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餐桌前的谈话

发布日期 : 2020-10-29 点击次数 : 1048 作者 : 湖北省老河口市第三中学 常嘉慧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开饭喽!快来吃饭吧!”妈妈边说着边从厨房出来,还端了一碗鱼汤。我放下笔,立刻跑向餐桌。哇!真丰盛呀!有清蒸鱼、火锅丸子、鸡肉、青菜,还有水果,全都是我喜欢吃的。
      吃着饭,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自己骑自行车去上学。我已经长大了,想锻炼锻炼自己。您觉得呢?每当看到别的同学独自骑自行车去上学,我都羡慕极了。”妈妈听了,顿了顿,又看了我一眼,没说话。这时,爷爷笑着说:“是啊!应该让孩子锻炼锻炼了,不要让她当温室里的花朵,得让她经得起风吹雨打啊!现在的社会,不坚强不行啊!孙女儿,我支持你!”
      “噢耶!太棒了!”我给爷爷竖了个大拇指。

正高兴着,奶奶坚决地说了一声:“不行!”奶奶的话犹如冷水一般直激我的心,我又沮丧起来了。“现在的社会多乱呀,坏人多得很。一个小女孩,多危险呀!前几天我还听刘大妈说,几年前这附近一个男的把一个二年级的小孩子给拐走了。我只有这么一个宝贝孙女儿,让她自己骑车上学可不行啊!”奶奶说道。妈妈放下筷子,看着我说:“我同意你奶奶的看法。这两年比前几年是平安了些,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我也听张奶奶说过以前还有杀人、抢劫的,多可怕!为了你的安全起见,还是我接送你吧!”妈妈一脸严肃地看着我。

这时,一直没吭声的爸爸开口了:“不如,我明天上街再去买一辆自行车吧!这样,你骑一辆,你妈妈骑一辆,你妈妈负责保护你,那不是两全其美吗?”嘿!这可真是个好主意!我赶紧说:“同意爸爸观点的举手!”这时,妈妈、奶奶、爷爷、我不约而同地举起手来。真是太棒了!全票通过!
      这个好主意不仅消除了大家的担心,也能让我得到锻炼。我心里美滋滋的,简直乐开了花。大家边吃边聊,餐桌前洋溢着欢声笑语。
                                                                                                                                                                                                                                             (指导教师  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