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致敬我最亲爱的爷爷

发布日期 : 2020-12-15 点击次数 : 457 作者 : 济南市钢城区实验学校 王晓宸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2019年转瞬即逝,迎来的是一个充满着希望的2020年。可谁知我们一放假,武汉就病了,武汉正在与病魔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严峻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都是参与者。我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我们身边的他们,也是当今的英雄——最美逆行者。

他,“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战疫显担当。他,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扎根农村基层为村民百姓分忧解难。他,不仅是老百姓的父母官,也是邻里纠纷的调解员,更是孤寡老人的好儿子。他就是我的爷爷——我最佩服的人!退休后,爷爷放弃安逸的生活,承担起了我们小区的物业管理员工作,社区的卫生、安全等等,事无巨细,他都当成自己分内的工作。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爷爷简直就成了“现代大禹”——三 过家门而不入。为了工作方便,他直接搬到值班室去住了,也不回家吃饭,也不用我们送饭,想见他一面都难呀!大年初一,他组织社区及物业公司的全体党员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真正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动员居民全员积极参与,营造了共同战“疫”的社区氛围。

自此,社区每天早、中、晚由专人负责全方位消毒。社区六个门,封闭五个,只留一个大门,并立了一个牌,用红笔醒目地写着:“我是党员,我在岗!”这不就是爷爷他们这些党员无私奉献、不忘使命的心声吗?他们给每天出入的居民测量体温并登记;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内,如有急事,电话联系解决;所有车辆一律放在小区门外。考虑到大家采购生活用品不方便,爷爷就在社区传达室建立了一个中转站,社区居民将自己需要的生活用品信息发到群里,不定时有专人负责统计汇总并反馈到各个超市,超市再由专人打包送至社区传达室。爷爷考虑比较周全,联系的几家超市能确保食品安全、新鲜、物美价廉,解决大家生活基本所需,使大家能安心“宅家”,无忧无虑。爷爷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得到街道办事处的表扬并推广。

宅在家,陪着老人,伴着孩子,按说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可是邻居王阿姨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原来她承包了几个沂源的大棚种植草莓,今年草莓收成比较好,却因疫情导致全部滞销。爷爷主动接下了她这个大难题。他先是联系沂源抗疫办公室,签订承诺书,为王阿姨办理了通行证;又通过他的老朋友、老战友找到十几个小区和几家超市,每天定时定点送货。这样,王阿姨不仅没有损失,还稳稳地小赚了一笔。更可喜的是,草莓品质好,王阿姨服务好,与几家超市和社区都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为草莓找到了“娘家”。

十几天了,我见到爷爷,他消瘦了许多。不过爷爷微信用得比较熟练了,办公室里的小黑板上记得密密麻麻的,表格做得也有进步,爷爷自己也很欣慰。用爷爷的话说,这都是一些小事,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他还说,看看武汉人民,比比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自己做得太少了。虽然村社封了,但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心相连,让我们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给国家少添点麻烦。

望着爷爷忙碌的身影,我骄傲,我自豪!让我们心怀善良与感恩,不忘初心,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抗“疫”路上,感谢那些可爱的人、默默奉献的人!我们不畏惧寒冬,因为暖春总会来临!疫情当前,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