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您,铸就了一个幸福的时代

发布日期 : 2021-08-04 点击次数 : 569 作者 : 青岛第二十一中学 邱美娜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百年前的七月,您挥起一把朴实的镰刀,刹那间,血与杜鹃花的颜色喷薄奔流,火与晨星的光辉刺破黑暗,染血的双手撕裂沉重的绝望,将绯红的黎明涂抹在天边。阴云沉沉的旧中国如繁星划过夜空,从此白昼光明,黑夜也光明。

此后,您由小而大,由弱到强,历经了一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带领一个孱弱贫穷的国家迈进了社会主义社会,让新中国骄傲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成为腾飞的巨龙!

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跹的黑暗时期,您打破黑暗,举起了革命大旗,给中国带来了希望。

在敌寇猖獗、铁蹄横行的岁月,在侵略者的刑讯室里,在渣滓洞里,在敌人的水牢里,在鲜艳的党旗下,您高呼:“永不叛党!”

栉风沐雨,殊死抗战,中国人民迎来了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

在我们国家一穷二白之时,您率领全国各族人民,用三十年的艰苦奋斗,奠定了现代经济的基础;又用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建立了一个现代化的繁荣富强的东方大国。中国这艘巨轮正在世界经济的大海上扬帆远航。

在漫长的百年岁月中,您遭遇过曲折,经历过磨难,但您矢志不渝地带领人民,重振华夏,继往开来,续写中华民族辉煌的春秋。

百年前的火苗已成燎原之势,百年前的小苗已成参天大树,您初心如磐,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生活。

您说:“我们吃苦头,是为了让百姓尝甜头。这样的您,让人怎能不爱?

您没有来自一个幸福的时代,但是一个幸福的时代来自您。

弹指间,已是您百年华诞。

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厚德载物,百年坚守初心。

现如今,沉默的墓碑上,千千万万个名字汇成红旗漫卷。

您有一个光辉的名字——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