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总有一种星光属于你

发布日期 : 2021-10-15 点击次数 : 1134 作者 : 淄博市张店区第八中学 王天微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群星之中,总有一颗星指引着我穿过黑暗,迎接黎明。

这颗星独属于我,照亮我空洞的心房,使它充满光明与希望。

小时候,我害怕走夜路,尤其是老家的夜路。那时住在奶奶的老屋,有时在晚上,奶奶会拉着我去找别的老婆婆聊天。那一段路杂草丛生,如一条虫子蜿蜒前行,爬向无边的黑暗。夜色笼罩着一切,空气中泥土腐烂的气息夹杂着黑夜冰冷的味道弥漫开来。我屏住呼吸,尽量不吸进冰凉刺鼻的空气,毛孔在竭尽全力闭合,将我与这个黑暗的世界隔绝。奶奶会温柔地拉起我的手,她的手粗糙又宽厚,温暖着我瑟瑟发抖的手。

她让我抬头仰望,她的右手缓缓抬起,指向无边的夜空,语速缓慢而又清晰:“你看见了吗?那儿有一颗高悬在北边儿的星星。

我怔了一下,茫茫黑夜中,星河流淌于高空,顺着奶奶的手指,我看向那颗最明亮的星星。

“愣在那里干什么呢?”奶奶笑了,拉起我的手,继续向前走去。我昂着头,看那颗遥远的星倾洒下银光,仿佛照亮了脚下的路。

“人呐,在迷茫的时候就该找找星星,可别迷了路啊!”那时的我似懂非懂地听着奶奶的话,她黑亮的眸子里也似点缀着星光,喃喃着,不要怕,有它在呢!”

从那以后,我不再害怕走夜路。那段阴森恐怖的路似乎被漫天星河铺上了一层碎银,温柔而恬静。我被奶奶拉着,借着星光,就这样穿过黑夜。

小中考的前一夜,我焦躁不安,猛地推开了窗户,夜的气息扑面而来,黑夜中的高层建筑挡住了视线,钢筋混凝土的气味令人心生厌恶。突然间,我瞥见一颗星星,它挂在北方的夜空,光芒绕过层层建筑物直射在眼前,让我想起儿时乡村的夜路,温暖的记忆绽于心尖。那路不在了,但星还在。它就静静地浮在空中,清冷又不失温柔,驱走了我心中的焦躁与郁闷。就像儿时那样,那颗星又一次为我指明了道路。

后来我才了解到,那颗星是北斗星中的一颗,属于大熊座。

如果夜间你迷了路,请抬头看看,总有一种星光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