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最美的身影

发布日期 : 2021-11-19 点击次数 : 545 作者 : 肥城市桃都中学 张书洋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春天又一次悄悄地来到了山村。那漫山的春色,带着父老乡亲的祝福、期冀和操劳,人人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看着村里蒸蒸日上的景象,我不禁想起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小个子阿姨。

“小个子阿姨是一位来自北京的扶贫大学生,27岁,身高1.55,戴一副黑框眼镜,脸上还长着几颗痘。她总是笑眯眯的,对人很和善。小个子阿姨虽然个子不高,身体也不强壮,她却用自己的宽肩膀扛起了全村脱贫攻坚的重任,在祖国实现脱贫攻坚的事业中,写下灿烂的一笔。她的身影,也成为全村脱贫路上最美的身影。

我们这个小山村,远离城市,原来连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到最近的镇上也要两个多小时。也因为远离闹市,这里风景如画。春天,漫山遍野的桃花染红了山岗,整个山村笼罩在粉红的光晕中;夏天,硕果累累,一个个粉雕玉琢的蜜桃挂满枝头,整个山村飘着一股浓郁的桃香。一口咬下去,桃汁从嘴里甜到心里。可是这么多桃子,村里人却运不出去,也卖不了,只能烂在地里。这成了村民心里的痛。

又是桃子成熟的季节。一条乌黑锃亮的柏油马路通到了山脚,像一条黑色的丝带飘向远方,这是小个子阿姨和全村人一个多月奋战的结果。从此,这条路就成了我们村的致富路。诱人的桃香中,一辆辆大卡车从远方驶来,一箱箱的蜜桃到全国各地。不用出门,桃子就换成了钱。这在以前,做梦也想不到啊!”村子里的种桃大户李大叔逢人便说,这都是好政策给咱的福气啊!”他满脸的褶子藏不住笑意,连走路都比以前轻快多了。桃子下去了,来村里观光的小轿车也渐渐多起来。大批的城里人来到这风景如画的世外桃源游玩,还有很多人想住下来。村民们破败不堪的茅草房,逐渐变成了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临近黄昏,村委大院里热闹起来,欢快的秧歌声、人们的笑闹声,弥漫了整个村庄……

时光如流水般匆匆而过,转瞬已有三年。小个子阿姨收到镇党委通知,就要离开我们村了。全村人依依不舍,却又都希望她在事业上能有更好的发展。她离开那天,村里所有的村民都来送行,李大爷把自己最宝贵的桃木雕也拿出来,没别的好东西,这个,送给你……我清晰地记得,那天,小个子阿姨眼眶湿润,分明有很多话想说,却只是不停地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

风劲帆满图新志,乘风破浪正当时!当今时代,是所有人可以大有作为的时代。无数个小个子阿姨走在扶贫路上,这最美的身影,画出了今天中国的幸福蓝图……

                                                     (指导教师  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