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青春需奋斗

发布日期 : 2023-01-11 点击次数 : 407 作者 : 潍坊第三中学 林瀚洋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夜已深,窗外皓月当空,虫鸣声不断,窗内的我伏于桌上,笔尖划在纸上的沙沙声成了夜的件奏曲。

“北京时间23点整。突然,一旁的闹钟发出了声音,正在绞尽脑汁做数学题的我被这声音打断了思路。抬头看了一眼闹钟,我的思绪也被眼前的它勾走了……

那时我还在上小学,有一阵子特别迷恋闹钟,总觉得这个小东西是那么神奇:上好发条,定好时间,到了时间便会发出悦耳的声音。

于是,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要一个闹钟。在此之前,只要我的要求不过分,妈妈都会答应我。但这一次,妈妈拒绝了我的要求,这让我很是沮丧,心中十分不满,因为在我看来,我只是想要个闹钟而已,并不是很昂贵,妈妈不应该拒绝我。

这时,妈妈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宝宝,你也不小了,应该学会用自己的努力去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知道吗?”

“用自己的努力去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好像很有意思。我想了想,对妈妈点了点头。妈妈看到我点头,笑着对我说:“宝宝,你期中考试的时候总分是240多分,我对你的要求不高,只要期末考试的时候能考到270分以上就好了。什么!270分以上?我顿时瞪大了双眼, 这是要我语数英三科平均一科提高10分啊!这怎么可能?!

看我一脸不置可否的样子,妈妈鼓励我勇敢地尝试一下。

“好,那我试试!”我不知哪里来的自信,答应了妈妈的要求。终于,在我的不断努力后,到了见证结果的时刻,看着面前那一道又一道的题目,我感觉它们就像我的老朋友一样,是那么熟悉。

后来,我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心仪的闹钟,到现在还记得自己当时一蹦三尺高的样子……

思绪渐渐飞回,我揉了揉那因为熬夜而隐隐发涩的双眼,一阵微风拂过我的脸颊,顿时,心中的那一丝疲惫荡然无存。

青春需要奋斗,奋斗的过程有时就像是走一条无人的小路,没有多少美丽的风景,也没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但当这条路走到尽头时,一个独属于自己的世界便被开辟出来,内心的自豪感也会油然而生。

                                                   (指导教师  王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