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大自然让我陶醉

发布日期 : 2023-03-14 点击次数 : 423 作者 : 鄄城县第一中学 张云翔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们看到的每一处美丽的景色,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奇迹。啊!大自然让我深深陶醉。

论风,数春风最让我陶醉。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风拂过,柳树冒出嫩叶,小草钻出新芽,花儿扭动起纤细的腰肢。春风暖暖的,像一个安逸的摇篮。在这个摇篮里,人们的各种烦恼、忧愁都随之逝去。春风吹拂着,柔柔的,惹人喜爱。春风没有夏风的闷热,没有秋风的凄凉,没有冬风的凛冽。沐浴在春风里,我悠闲自得。

大自然的春风让我陶醉。

论雨,数夏雨最让我陶醉。

“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夏雨酷似一个娃娃,喜怒无常。一碧如洗、万里无云的天空,前一秒还是艳阳当头,后一秒便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豆大的雨点猝不及防地落下来,打在行人的脸上、身上……夏雨还像一首激昂的进行曲,落在地面上、树叶上……听着这雨声,一身疲惫会得以缓解。雨滴溅起水花发出各种声响,嘀嘀、嗒嗒、咚咚、哗哗……像天鹅在吟唱,像青蛙在高歌,像蛐蛐儿在独奏。

大自然的夏雨让我陶醉。

论花,数荷花最让我陶醉。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的池塘边,放眼望去,一片清新的绿色。在这片绿色中掩映着几朵粉红,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姿色。划一只小船,靠近这花,香气四溢,令人心旷神怡。

大自然的荷花让我陶醉。

这一处处美丽的景色让我陶醉,而孕育这些景色的大自然更让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