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神游中国地标

发布日期 : 2024-03-12 点击次数 : 59 作者 : 宁津县第一实验中学 宋展羽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不负多娇之江山,树报国之志向。

从冰封北国的原驰蜡象,到壮丽南国的海风椰香;从东北边疆的参天松林、白山黑水,到西北边陲的茫茫戈壁、潋滟湖泊,祖国的江山如此多娇!

当我踏上蜿蜒的长城,秦国人民的血与汗似电影胶片,一幕幕在我脑海中浮现:筑起长城的条条青石被无数布满青筋的双手稳稳托起,又一步一个脚印地被抬上一层层陡峭的山岭……可曾想,是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与智慧才凝结成这盘旋于山岭间的万里长城。回首历史长河,它用钢铁般的身躯阻挡了外敌的多次来犯,它是固若金汤的堡垒,是国泰民安的脊梁。遥望长城,绵亘于祖国山河上的万里身躯,更是中国人民斗霜傲雪不屈精神的完美写照。

“绵延千百里,胜过阿房宫。”当年雕栏玉砌、珠围翠绕的圆明园,如今只剩残垣断壁。当我走进圆明园,一股凄凉袭来,到处是老树枯草。圆明园,就好像整个清朝的缩影,曾经的“康乾盛世”在熊熊烈火中被焚烧殆尽。侵略者堂而皇之地入侵我们的土地,掠夺我们的财宝,屠杀我们的百姓……中华民族这条巨龙遭受了重创,“屈辱”二字也刻进了我们的灵魂,我们更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真谛。

“一座北京城,两圆奥运梦。”当奥运火炬再次在北京点燃,走进“水立方”,我心飞扬,倍感骄傲。国家速滑馆的冰丝带舞动神州,联通世界;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的雪如意彰显国风,温婉玲珑;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雪飞燕凌云展翅,振羽高飞……高科技的体育场馆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惊艳世界!自禹铸九鼎,浸润礼乐春秋,点染六朝金粉,后更经烈火峥嵘的熔铸,中华文化沉蕴博远。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塑造了我们如松柏般不卑不亢、坚强不屈的精神品质。

我爱我的祖国,高山屹立于天地,仿佛民族脊梁;江河奔流于四海,恰似滚烫血浆。“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孙中山先生的殷切话语虽跨越百年仍响彻云霄。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不负先辈嘱托,持爱国之信念,立报国之志向,筑强国之梦想,砥砺奋进,不负山河,不负祖国!

(指导教师  张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