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爱国情似星,光耀大中华

发布日期 : 2024-03-12 点击次数 : 78 作者 : 临清市明德中学 康佳宁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有一种情怀,没有因岁月的冲刷而消散,反而在历史的界碑上熠熠生辉。

——题记

曾记否,山河破碎,岳飞挺身而出,与金人大战,满腔热血,尽忠报国;曾记否,喀喇昆仑,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战友,与敌军英勇战斗到最后一刻,只为将清澈的爱留给祖国……

风波亭,英雄息

千字万句诉不尽他的冤屈,更道不尽他的爱国心。岳飞“捐躯赴国难”,面对敌军的一次次进攻,不曾放弃,反愈战愈勇,让敌军为之胆寒。本可救南宋于水火,怎奈,昏庸的统治者用十二道金牌拦截了岳飞“收拾旧河山”的雄心,再次将南宋推进了深渊。

       有人说,岳飞性子直,不懂变通,但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如果人人都像秦桧、高宗那样将个人利益凌驾于家国之上,我们的民族就会失去希望。他拼尽全力撕开黑暗,只求束束微光,给予他所热爱的祖国丝丝温暖,然臣不可违君令,纵使倾注所有,也不敌那“轻飘飘”的召令。 

       “天日昭昭,天日昭昭”,“靖康耻,犹未雪”,却因“莫须有”断了性命。可岳飞问心无愧,无愧百姓、无愧朝廷、无愧山河,更无愧自己!

昆仑山,英雄驻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刻在子弟兵的战甲上,映照在国人的心中。敌人越界,棍棒来袭,不退不惧,英勇奋战。在牺牲前的最后一刻,陈祥榕也不曾为自己着想,用庞大而坚挺的身躯,护了战友,护了万家灯火,用青春和生命践行了“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铮铮誓言。

       离家还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躯。在冰雪高原上,陈祥榕倒下了,倒在了那片他爱得深沉的土地上,用鲜血染红了鲜艳的国旗,书写了生命的华章。但他一直在,永远在,一直在守护国土,筑起生命之碑;永远在人们心中,绽放生命之花。

       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他们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正是因为无数的光,才汇聚成了中华民族的热。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爱国歌、爱国诗、爱国者,无一不在诉说着那份爱国情。这份情与天地共存,与日月同辉。

       爱国情,似星光,洒华夏,映前方!

                    (指导教师  由红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