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汶上县南站镇中学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日期 : 2020-12-23 点击次数 : 387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近日,汶上县南站镇中学为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汉语言文化,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规范用字、规范书写,培养学生的听写能力和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践行学校“墨香诗韵”特色文化,举办了汉字听写比赛。


比赛分为两部分,首先是教师组比赛,由全体语文老师参与,并由学校书法名家打分评选。


第二部分是从各班层层遴选出的学生进行学生组比赛。每班5人,分级部进行。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姿势端正,书写时聚精会神,他们认真地完成由听到写的过程。一边是笔墨飘香润心灵,一边是横竖撇捺涵素养,从流动的笔尖下,每一个汉字仿佛都幻化成孩子们喜爱的灵动小精灵。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热爱语言文字的感情,厚实了学生的语文文化底蕴,让学生感受到汉字的魅力与博大精深。

(程厚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