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我心中的好老师——我的好老师博爱又博学

发布日期 : 2021-10-12 点击次数 : 629 作者 : 王金玉 学校(单位) : 德州市陵城区第五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三尺讲台,一支粉笔。讲桌旁的您永远是那么美丽,长长的头发随意扎在脑后,干练又不失温柔,看到您总感到心里暖暖的。

冬日的寒冷来得猝不及防,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对我无暇顾及。周围的同学都厚衣裹身,我却衣着单薄,蜷缩着身子瑟瑟发抖。是您,给我带来棉衣,像母亲一样宽慰了我脆弱而又缺少温暖的心。这个冬天,我不再寒冷!

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才高八斗,不仅在教学中关爱学生,而且讲课方法独特,总是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您就是这样一位好老师。语文课上您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让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记得学《论语十二章》时,您把诸子百家如数家珍般一一道来,您的博学让我们深深折服。您有一副好嗓子,学诗时,教我们用优美的语调大声唱出来,让我们在诗歌的殿堂里恣意徜徉……

   您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田老师。

(指导教师  田春梅)